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YOCSEF

“CCF王选奖”获得者杨广文、窦强将出席YEF 2022作特邀报告

阅读量:418 2022-06-01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领域的年度盛事之一YEF 2022将于2022年6月9-11日在北京、苏州等城市线上线下联动举办。“CCF王选奖”获得者杨广文、窦强将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背景】

YEF 2022特邀报告嘉宾清华大学杨广文教授、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窦强博士2021年“CCF王选奖”获得者。“CCF王选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成果通过转化和产业化,创造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科技工作者。该奖设立于2005年,是为纪念已故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王选教授而设。

杨广文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研究,突破大规模并行软件开发与优化技术,在千万核并行应用软件研发、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和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以计算支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和工程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窦强博士是飞腾系列CPU的总设计师,主持研发了十余款飞腾CPU芯片,突破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推动构建自主软硬件生态体系。飞腾CPU应用规模突破300万片,为我国信息安全攸关行业的信息系统提供安全底座和核心基石。

YEF 2022特邀报告】

中国计算领域的年度盛事之一,计算机学术界、产业界富有影响力的新锐跨界大型年度会议——第十二届CCF青年精英大会(YEF 2022)将于2022年6月9-11日在北京、苏州等城市线上线下联动举办。杨广文、窦强两位“CCF王选奖”将会并作特邀报告。

 

报告题目:超算互联网建设、运营及应用

演讲摘要:本报告将基于“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支持的超算互联网原型项目,介绍超算互联网的概念、建设方案、运营方案及应用等;并就超算互联网的各个要素,包括并行应用软件开发与服务、高速网络互联、资源的接入、资源的管理与调度、应用服务平台的构建等相关问题进行阐述,以更好地支持自主并行应用软件的研发,提高高性能计算应用水平。

 

报告题目:中国芯赋智数字中国

演讲摘要: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第一生产力。飞腾作为国内领先的处理器芯片和自主算力提供商,一直紧跟国家战略,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满足从端到云和自主安全的“中国芯”。窦强博士将介绍飞腾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技术和规划,分享在重点行业赋能和技术融合中的宝贵实践,提出自主算力生态建设方面的新规划和新理念,与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精英共话“计算+行业”蓝图,一同加速赋智数字中国进程!

YEF 2022将在北京和苏州分别设立主会场,其他城市分会场及各地报名者可在线参会。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所有获得嘉宾授权且非闭门的环节都对参会者免费开放。

【日程】

会议日程如下(实际日程以大会最终发布为准):

 

【宗旨】

CCF YEF旨在为计算机领域的青年专业人士提供深入交流和提升的机会,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提升领导力,促进合作。青年才俊聚集于此,互相学习、彼此激励,促成研究、创新、创业和发展良机。大会邀请众多计算领域国内外学界、业界重量级专家坐镇论坛,努力打造精彩议程。愿有志青年、行业翘楚汇聚在YEF这个舞台上,紧跟时代,不断谱写科技之路开拓者、建设者的精彩篇章。

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

 

 

关于YEF 2022 大会围绕“计算+行业”的蓝图,以“大计算、大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同时还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展现计算机界青年创业者风采的“科技创业秀”,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大学生学术秀”。除此之外,本次YEF更推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安全可靠人工智能算法”、“大规模强化学习的未来之路”、“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发现与计算?”等22个值得期待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另有“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大会论坛和““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大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