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学生分会

第二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收官,奖项落定

阅读量:890 2022-06-23 收藏本文

2022610日下午,由CCF主办的第二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顺利举办。博士生组、硕士生组、本科生组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名单后附)

2022610日下午,由CCF主办的第二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顺利举办。本活动旨在为计算机科学领域大学生打造学术交流展示的平台,为行业前沿科技发展提供新风向标,努力推动跨校沟通并激发信息类大学生学习热情。CCF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联合具体开展本次活动,活动执行委员为中山大学副教授、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王昌栋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CCF YOCSEF候任AC委员唐晓岚。

本次活动邀请业界知名专家担纲学术秀评委,评委分别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沈华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鑫,商汤科技研究副总监邹冬青、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林俊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彭浩、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于静、中科院人工智能联盟标准组吴焦苏、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唐晓岚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经理陈昊。

活动开始,CCF秘书长唐卫清代表CCF祝贺第二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的召开,鼓励大学生沟通交流、展示学术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李思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李绍宁分别介绍了学术秀的详细规则后,活动开始。现场思想交锋、智慧碰撞,学术气氛浓郁,经过了近四个小时的精彩展示,经过评委组独立打分评审,分别确定了博士生组、硕士生组、本科生组的评比结果,现场公布成绩。本次评选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名单后附)

第二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活动自发起即吸引了众多高校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很多选手更是表现出了极强的科研天赋,在这个交流学习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这届活动的帷幕已经落下,同学们新的挑战还将继续,期待见证同学们能力的进一步飞跃。科研永不止步,第三届学术秀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第二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获奖名单

组别

获奖级别

姓名

学校

博士组

一等奖

张文涛

北京大学

孙庆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二等奖

陈梓浩

华东师范大学

林鑫杰

中科院信工所

岳恒山

吉林大学

姚凯旋

山西大学

硕士组

一等奖

万宗祺

中科院计算所

二等奖

孙维纬

山东大学

柳鹏凯

天津大学

本科组

一等奖

周昱程

武汉大学

二等奖

王雨情

安徽大学

孙玮琳

山东科技大学

再次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期待有更多优秀大学生参与到下一届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