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学生分会

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 第一次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1157 2020-12-15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11日下午,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CF宁大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在宁波大学曹光彪信息楼501报告厅成功举办。这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54个高校学生分会,也是宁波成立的第2个高校学生分会,为宁波乃至浙东地区的CCF学生会员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同时共享CCF学术资源,提升CCF学生会员的专业素质,也为CCF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CF常务理事、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教授,CCF常务理事、CCF杰出演讲者、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院长臧根林博士,CCF理事、CCF宁波分部主席徐建昌,CCF宁波分部监委会主席赵杰煜、CCF宁波分部秘书长林洁,CCF宁波分部冯佳静,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夏银水教授、副院长钱江波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海明以及教师代表,CCF宁大学生分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宁波大学部分CCF学生会员以及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明主持。

会议伊始,鲍虎军教授作题为《端云协同的增强现实技术与平台》的学术报告。鲍教授从如何让移动设备在大尺度场景下实时稳定地跟踪注册、如何实现室内外复杂场景高效复原的三维语义解析、运动目标检测与跟踪、如何评测增强现实系统的实时跟踪注册(SLAM)性能等四个方面分享团队近年的研究进展以及所研制的端云协同的增强现实平台。


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随后,CCF宁大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拉开序幕。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明介绍了与会嘉宾、CCF概况以及CCF宁大学生分会的筹备情况。CCF宁波分部主席徐建昌和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夏银水教授分别致辞。徐建昌代表CCF总部及宁波分部对CCF宁大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CCF宁大学生分会的组织建设、会员服务以及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夏银水教授代表学院在分会成立之际对CCF宁大学生分会和学生会员提出了几点热切期望。


CCF宁波分部主席徐建昌致辞


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夏银水教授致辞

下一个议程为CCF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宣读CCF宁大分会督导主任、分会主席、候任主席及执委名单。CCF宁波分部主席徐建昌为新当选的督导主任、分会主席、候任主席及执委颁发聘用证书,CCF宁波分部秘书长林洁为分会授旗。随后,CCF宁大学生分会主席陈朗宣誓,学生代表汪一江发言。


徐建昌为CCF宁大学生分会督导主任及分会全体成员颁发聘用证书


林洁为CCF宁大分会授旗

最后一项议程为臧根林博士作题为《创业与创新》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大数据时代如何创新如何创业、如何寻找自己的核心优势、如何避免创业风险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院长臧根林作学术报告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CCF宁波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CCF宁大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