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奖励

发挥好奖励在CCF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

——2021年度CCF奖励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量:273 2021-04-25 收藏本文

为保证奖励工作的有序开展,CCF奖励委员会于2021年4月23日在京召开2021年度CCF奖励工作会议,CCF理事长梅宏、秘书长唐卫清、奖励委员会委员及各评奖分委员会主席、候任主席共同参会。会议由奖励委员会主席钱德沛主持。

在奖励委员会和各评奖分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CCF的绝大多奖项都已拥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声誉,CCF理事长梅宏对此表示肯定。

各评奖分委员会汇报总结了2020年度各奖项的组织评选情况。会议对奖励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式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奖项要有公信力、要保证评奖的质量,就必须扩大奖项候选人的覆盖面,并保证有足够的候选奖,这仍是评奖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同时,还须努力提高奖励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加大获奖人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提升获奖人的含金量,以促进CCF奖励的宣传。

钱德沛指出,奖励是对获奖者的褒奖,同时也是给会员树立榜样,要求各评奖分委员会对奖项标准严格把控,评选出具有高认可度的获奖人(项目)。

CCF奖励坚持推荐制,是CCF文化和形象的体现。CCF奖励将继续坚持合理合规、公平公正的原则,繁荣优化学术生态环境,提升影响力,发挥好奖励在CCF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即将开展的2021年度CCF评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

(前排右起:唐卫清、钱德沛、卢锡城、梅宏、廖湘科、王志英、蔡莲红;后排右起:谢涛、崔宝秋、周明、肖侬、刘淮松、卢宇彤、王茜莺、李宣东、陈熙霖、卜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