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CCF@U431:臧根林走进新疆大学

阅读量:3486 2016-12-05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新疆大学。CCF常务理事、CCF广州主席、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臧根林博士受邀为新疆大学计算机系师生作题为《规划生涯,走向成功》的报告。活动由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努尔布力主持,吐尔根教授、张振宇教授及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臧根林以自身成长为笔,以科技社会风云变化为图纸,深刻地勾勒出一幅扣人心弦的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图景。报告中他幽默诙谐的语言、情真意切的故事以及热情满满的互动环节都吸引着同学们广泛的注意和思考。无论是其贫困的出生背景、艰苦的求学经历,还是艰辛的创业历程都激励着在场的所有同学。同时,机会、团队、信任、核心竞争力等包含在创业过程中的关键词深深地印刻在每位同学的脑中、心中,引发思考,带来感悟。

报告最后,臧根林以祸福相依、相辅相成、注重情商、注重过程等四方面告诫广大学子:“在创业之前要透彻了解现实,慎重地做好各方面的规划预期。要以坚强的意志走好创业过程的每一步,用文化的方式去改变一种文化,用习惯的方式去改变一种习惯。”

臧根林精彩的报告为同学们创新创业之路打开一扇窗,“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涯,将为走向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臧根林作报告

学生互动

学生互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部分参会者与讲者合影(第一排右二为臧根林)

学生感言:

如果说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是努力得来的,那么臧根林博士的成功一定是智慧加努力得到的,我很钦佩臧博士的聪慧,他从一个无人知晓的小山村走出来,只因为对知识的渴望,不甘于满足现状的他是一个理科生,却对文学大有兴趣,也正是对文学的热爱,使他的人生比别人多了很多机会,所以一个人不应该只专注一样东西,往往你的爱好更能成就你。

高度由起点决定,成功从选择开始。生涯规划实质上就是对自己未来做出选择。命运就像风吹着一把种子,落到哪里我们无法选择,但落地之后怎样成长却要靠我们自己……

新疆大学信息学院信息安全16-1班

臧根林博士的演讲生动有趣,尤其是结合了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热爱学习,有梦想的品质,就有了成功的基础,有了抓住机遇的权利,有了走向成功的可能。作为大一新生,正是努力学习、练就硬功夫的关键时期,这时的我们也正是规划人生、获得梦想的关键时期。

臧根林博士还讲了自己的文学爱好,他在文学方面的成就让我感到吃惊:一个兴趣,坚持培养,竟然可以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处在大一的我们,正是培养兴趣的绝佳时期,课余时间与其在宿舍打电脑游戏,何不培养一个健康积极的兴趣呢!

魏国峰 新疆大学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6-1班

特别幸运能在处于迷茫中的大一时期听到臧根林博士的演讲。听完他的演讲之后,我就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他的个人经历简直就是完美逆袭,最让我感慨的不是什么同人不同命之类的怨天尤人,而是想要让自己通过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我看来,他所说的幸运无一不与他的努力相关,无论是学习还是创业。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首先你得是块宝,别人才能重视你。臧根林博士如果不是专业技术够强大,也不能遇见这么多机会让他成功。我们总是抱怨为什么好事总轮不到自己头上?仔细想来那些所谓的比我们幸运的人付出的总是比我们多得多,你成绩没有别人好,技术没有别人精,人家凭什么选你不选他?这世上没有莫名其妙的成功,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失败,事在人为!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才能看到更多更好的机会,才有更多的选择。

翟敬涵 新疆大学信息学院电信16-5

听了臧根林先生的职业规划报告后我懂得了确立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并开始思考未来理想职业与所学专业的关系。听完这次报告后,我最大的收获是在学校要学会最基本的知识,不能在机会来临时因为自己没有做好准备而错失这次机会;第二点是如何能够获取别人的信任,只有自己做的够好,才能赢取别人的信任,别人的信任是你能否成功的条件;三是要有自己的团队,单靠自己一个人是无法取得成功的,必须要有一个可以跟着你干的团队才可以。

马健 新疆大学信息学院网络16-1班

作为大一学生,刚刚经历了高考这座独木桥,对选择专业和报考学校的茫然还记忆犹新。我们憧憬未来,还不了解自己的特长,不能清楚的认识自己。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职业生涯的规划应该分阶段进行。我们在选择专业时是茫然的,这次讲座让我对未来规划有了几点认识:1、认识自己,了解和发掘自己,不断修正完善自己订立目标的前提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缺点。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做的事情。如果没有看清自己那么一切都是浮云;2、定立目标。俗话说,“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人的方向由自己决定”。一个人没有目标那就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那迪尔·海赛尔 新疆大学信息学院网络16-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