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计算机历史工作委员会举行2024年首次全体会议

阅读量:1 2024-04-01 收藏本文

20243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计算机历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历史工委)举行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这也是新一届历史工委执行委员上任以来举行的首次会议。会议由历史工委新任主任、中国科学院科学史所青年副研究员司宏伟博士主持,历史工委16名执行委员参加了会议。



合影(会场左起:刘年凯、薛白、李元章、袁晓如、赵龙、宋昌、张广艳、司宏伟、张日崇、王彦雨)

CCF计算机历史工委从2016年开始组织梳理《中国计算机发展史》,2017年设立“CCF中国计算机历史记忆”认定项目,2019年启动“记录计算机历史”口述访谈项目,2021年联合多家高校开展“计算机历史进课堂”活动,并在制定计算机博物馆藏品管理规范标准,开发计算机历史物件查询系统等方面做了扎实工作。随着CCF计算机历史工作的深入开展,历史工委从科普工委前身独立出来,通过凝聚计算机历史领域的力量,提供计算机历史服务,不断扩大CCF的影响力,推动中国计算机历史保护和研究工作,普及中国计算机历史。

2024年,历史工委将围绕历史记忆认定、记录计算机历史、计算机历史进课堂、历史记忆论坛和博物馆学等五项主要任务目标,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打造CCF计算机历史精品,为广大专业人士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


CCF计算机历史工作委员会(2024-2026)名单

工委任职

姓名

单位

主任

司宏伟

中国科学院科学史所

副主任

张广艳

清华大学

副主任

张日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执行委员

陶建华

清华大学

执行委员

陈晓江

西北大学

执行委员

李元章

北京理工大学

执行委员

刘年凯

清华大学

执行委员

薛 白

中国科学院软件所

执行委员

袁晓如

北京大学

执行委员

王 斌

清华大学

执行委员

赵 轲

电子科技大学

执行委员

朱燕民

上海交通大学

执行委员

郑小林

浙江大学

执行委员

王林章

南京大学

执行委员

陈 微

国防科技大学

执行委员

宋 昌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

执行委员

赵 龙

联想集团

执行委员

王彦雨

中国科学院科学史所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