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CNCC|AI大模型开源开放生态技术论坛,助力多领域AI生态发展

阅读量:419 2022-11-07 收藏本文

CNCC|AI大模型开源开放生态技术论坛,助力多领域AI生态发展

图片


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今年CNCC技术论坛数量达到122个,内容涵盖了“计算+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教育、安全”等30个方向。本文特别介绍将于12月9日举行的【AI大模型开源开放生态技术论坛】。


报名及了解更多技术论坛信息请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CNCC2022官网。目前早鸟票限时优惠报名正在进行,抓住机会立享大幅优惠!

图片



在人工智能时代三大核心要素离不开算法、数据和算力,算法代表的是创新,数据是资源,算力是基础设施。开源是推动算法创新、试验、实践的重要工具。人工智能发展到通用智能的创新阶段,各种大模型技术层出不穷,推动了多种新的深度学习框架的发展。因此,在当下围绕大模型、基础模型等发展的新时代,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又走向新的浪潮,并成为最新技术高地。此论坛将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人工智能开源开放生态,如何让企业间相互打通,共同联结、共享、共建,将彼此的能力发挥出最大效应。同时让更多人、更多企业参与,一起持续推动开源,最终为整个社会的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公共平台。


论坛安排


顺序

主题

主讲嘉宾

单位

1

AI开源生态的昨日,今朝与明天

堵俊平

LF AI&DATA基金会

2

OneFlow: 基础设施软件如何让智能模型普惠化

袁进辉

北京一流科技有限公司

3

AI框架到融合计算框架

金雪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4

FlagAI飞智:AI基础模型开源工具包介绍

伍昱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5

飞桨产业级模型库开源开放生态构建的实践

马艳军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6

Panel环节

全部讲者



论坛主席


图片

林咏华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总工程师


IEEE女工程师亚太区领导组成员,IEEE女工程师协会北京分会的创始人。曾任IBM中国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IBM全球杰出工程师,在IBM内部引领全球人工智能系统的创新。从事近20年的系统架构、云计算、AI系统, 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本人有超过50个全球专利,并多次获得ACM/IEEE最佳论文奖。获评2019年福布斯中国50位科技领导女性。


论坛共同主席


图片

堵俊平

LF AI&DATA基金会主席


CCF大数据以及开源专委会委员,LF AI&DATA基金会主席,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主席,Apache软件基金会Member,华为计算开源总经理。


报告及讲者介绍


图片

堵俊平

LF AI&DATA基金会主席


报告题目:AI开源生态的昨日,今朝与明天


开源和数据是AI技术发展的两大推手,本演讲将从技术生态的角度回顾AI开源技术发展的关键历程,总结今日的成果,探讨未来趋势。

图片

袁进辉

OneFlow创始人


2008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8—2011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从事计算神经科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原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院长特别奖获得者)。2017年创立北京一流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深度学习框架OneFlow。兼任之江实验室天枢开源开放平台架构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模型技术委员会委员。


报告题目:OneFlow: 基础设施软件如何让智能模型普惠化


深度学习框架作为人工智能里最核心的软件,成为AI工程化的最重要问题之一,工具软件让深度学习的开发和部署更加便捷,让更多人可以通过最佳实践来学习和使用深度学习。我首先介绍OneFlow 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在竞争激烈的深度学习框架领域获取一席之地,特别是,OneFlow在分布式大规模计算中易用性和高效性方面开创的技术思路,以及如何与PyTorch,MLIR等国际主流框架的生态对接。最后,通过若干案例展示OneFlow里的新思路给开发者带来了什么价值。

图片

金雪锋

昇思MindSpore 首席架构师


华为中央软件院架构与设计管理部部长,华为科学家,负责华为基础软件的架构设计工作,同时担任昇思MindSpore首席架构师


报告题目:从AI框架到融合计算框架


大模型和AI4S的兴起,对AI框架产生了新的挑战,包括编程范式,计算模式等,本次报告主要从实践的角度介绍MindSpore如何通过构建融合计算架构来应对这些挑战,并分享相关的关键技术。

图片

伍昱

北京智源研究院 基础模型研究中心-自然语言与多模态研究组和开源平台负责人


负责FlagAI飞智大模型算法开源项目。曾任Facebook AI Research资深研究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推荐系统,在NeurlPS, ICML, AAAI, EMNLP等会议发表多篇论文。所研发的通用Embedding模型StarSpace,超大规模图学习模型PyTorch-BigGraph,实体链接模型BLINK等均在Facebook的新闻/视频推荐、好友推荐、广告、搜索等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主导的开源项目累计取得上万星标。


报告题目:FlagAI飞智:AI基础模型开源工具包介绍


介绍AI基础模型的发展和其在开源社区的影响,探讨在基础模型的发展过程中开放式研究产生的影响力。同时将介绍智源研究院所开发的AI基础模型开源工具包FlagAI(飞智),旨在为基础模型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下游任务支持,降低基础模型的使用门槛,加速前沿科学研究落地。

图片

马艳军

百度AI技术生态 总经理


教授级高工,总体负责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及生态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相关成果在百度产品中广泛应用。在 ACL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担任顶级国际会议的 Area Chair等,并曾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


报告题目:飞桨产业级模型库开源开放生态构建的实践


本报告介绍飞桨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的技术和生态发展情况,并重点分享功能丰富、场景广泛的产业级模型库开源开放生态建设实践。通过剖析不同参数规模的AI模型的优缺点和产业应用情况,介绍飞桨所提供的产业级、低门槛的端到端平台能力,从而夯实AI模型开发、训练、推理部署的基础底座。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江小涓、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及专家,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