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汇聚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AIRS分论坛亮相CNCC2021

阅读量:265 2021-12-30 收藏本文

12月16-18日,第十八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在深圳隆重召开。


CNCC 是国内计算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技术、产业交融盛会。据悉,本次大会吸引数千位参会者现场参会,数万名参会者线上观看直播。


640

640

640


大会期间,由 AIRS 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联合发起的多个论坛也在大会举办期间悉数亮相。论坛汇聚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绿色低碳人工智能、仿生机器人、海洋机器人、群智计算等领域展开研讨。


640


在16日召开的“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术论坛上,AIRS 智能低碳项目交通方向负责人、港中大(深圳)研究员陈勇全博士担任论坛主席,AIRS 副院长、港中大(深圳)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查宏远教授担任论坛共同主席,与论坛讲者共同研讨 AI 技术如何助力能源和交通行业实现绿色低碳。AIRS 副院长、港中大(深圳)理工学院副院长黄建伟教授给出报告,围绕国家的双碳战略部署,提出 AIRS 碳中和的创新方案——通过 AI 赋能大规模分布式低碳系统来加速碳中和进程。


640


“海洋机器人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挑战”技术论坛由 AIRS 副院长、港中大(深圳)助理教授钱辉环教授担任论坛主席,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智能无人艇、水下敏捷机器人协同作业平台等题目,分享技术最新进展,并与听众展开友好互动。


640


AIRS 执行院长、港中大(深圳)校长顾问杜子德教授参与“CCF CTO Summit”、“从CCF 的改革看中国科技社团的改革”等多个论坛。在“大会论坛:如此火热的 AI,商业模式何在?”中,杜子德教授担任主持人,就 AI 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AI 企业的商业模式与人才培养等时下备受关注的议题与论坛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640


大会期间,AIRS 展出包括飞行牵引式桥缆攀爬检测机器人、模块化自重构机器人、海洋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在内的多个机器人实物,吸引往来学者、产业人士等与会者驻足围观、交流探讨,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展台参观者络绎不绝。


640

640

640

640

640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