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30多家知名企业技术论坛看头十足,来CNCC一览全貌

阅读量:1029 2021-11-26 收藏本文

两种“体验”,非同往年


参加今年的CNCC,你将有两个强烈的异于往年的体验,一个体验是论坛数量众多,涉及32个热门方向的113个论坛,让参会者精准获取的同时又可宏观涉猎;另一个就是企业参与感明显增强,积极深入。


640


四个变“化”,与会共赢


01行业化

大会将举办计算法学、计算艺术、智慧医疗、智慧金融、“计算+行业数字化发展峰会”等针对具体行业应用的技术论坛。

02企业化

将有近30个技术论坛由企业人士发起,都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担任讲者;同期还将继续举办CCF CTO Summit。

03国际化

程序委员会邀请了2位图灵奖获得者担任KN讲者,将有5个国际兄弟学会致辞,众多分论坛邀请了海外专家做在线报告。

04会员治会

大会组织机构各委员会负责人均由资深会员志愿者担任。首次“会员之夜”为会员搭建线下沟通的绝佳平台。


产学融汇,携手创新


CNCC2021大会的主题是“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从CCF早期主专学术,直至从学术拓展到产业,众多企业陆续积极参与到CNCC大会中。今年CNCC有三十多个企业策划的论坛,大会报告里也有不少企业的参与,还有CTO Summit邀请了多位企业高管来一起探讨技术话题。


(以下介绍和推荐部分CNCC2021企业发起的技术论坛)

640




【以数据为中心的系统架构】技术论坛,邀业界专家针对数据爆发时代的系统架构创新,包括内存架构、存算一体,数据流、以数据为中心的系统架构等,及其在规模化大数据分析、数据密集型HPC,AI大模型中的应用等方面,从学术与产业角度进行深入探讨。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华为计算产品线基础软件资深技术专家(首席)孙宏伟;CCF副理事长、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明宇;北京大学研究员,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类脑智能芯片研究中心主任杨玉超;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研究员叶笑春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640



【多模态人机对话技术—面向未来的智能助手】技术论坛,介绍智能助手的方向与挑战,致力于使能智能助手在多场景中解决语义性、交互性、一致性的问题,打造可运用多技能满足人们的社交需求和信息需求的智能语言交互系统,为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提供探索。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现任OPPO数智工程系统总裁刘海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CCF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恩红;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 现任百度语音首席架构师贾磊; OPPO小布智能中心NLP与对话算法负责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杨振宇;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伟男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详细了解【泛在智能感知技术前沿】技术论坛 


640


【未来世界·从使用走向创造—培养未来的创造者】技术论坛,意在把握技术新趋势,交流教育新实践,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发展。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天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秦曾昌;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汪琼;河海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童晶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640


【蚂蚁校企合作发展论坛-共创产学研用融合的新未来】技术论坛,通过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CCF- 蚂蚁科研基金”,教育部协同育人,联合实验室等一系列产学研项目,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前沿技术的探索,提供产业真实的场景,为推动基础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而努力。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蚂蚁首席风险科学家,ACM杰出科学家刘向阳;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邓小铁;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科中心联合主任、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阿里巴巴-浙江大学智云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陈文智;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研究员、博导张锋巍;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教授,密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网络安全教研室主任罗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王鑫。


640


【与爱思唯尔同行——助力科研发展】技术论坛,意在通过本次论坛与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一次深入交流,推进该领域的基础性、前瞻性的技术发展,帮助中国学者深度参与到以期刊为平台的国际学术交流中来。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爱思唯尔中国区出版战略发展和合作总经理艾星涛;爱思唯尔学术期刊部出版人李季萌;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系主任姚新;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成秀珍;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翟广涛;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赵春晖;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华钧;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徐华;深圳大学长聘副教授,可视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珍;浙江大学教授, 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640


【人机交互技术的机遇与挑战】技术论坛,就人机交互、智能语音技术的应用、对话式AI技术、语料库建设、多模态语音交互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等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展开深入探讨。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爱数智慧创始人兼CEO张晴晴;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颜永红;美的集团IoT副总裁兼CTO向江旭;阿里巴巴达摩院语音实验室田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宋彦。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640


【AI的可解释和可信】技术论坛,将从稳定学习理论、进化计算、群体智能、软件视角看AI可信等方面探讨AI的可解释和可信。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云事业部总经理赵鸿冰;北京大学教授,CCF会士与常务理事,CCF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主任金芝;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崔鹏;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和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詹志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胡晓林;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新旺。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640


【超大规模模型训练超算化的趋势及应用】技术论坛,展示人工智能开发环境的发展趋势,为更深入的深度学习研究与开发提供更多参考案例。

640


本论坛讲者嘉宾:英伟达GPU应用市场总监侯宇涛;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主任研发架构师,飞桨分布式技术负责人吴志华;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董建波;京东探索研究院算法科学家詹忆冰;英伟达工程解决方案技术经理路川;英伟达GPU技术专家刘宏斌、刘斌、薛博阳。

点击详细了解论坛讲者及报告


CNCC2021目前正在进行线上参会报名——


18场特邀报告、3场大会论坛、元宇宙、量子计算、虚拟现实、计算艺术、游戏AI、人工智能等不少于30场热门技术论坛都将开通在线直播,会中按需切换,会后全场授权报告随时回看。


点击详细了解线上参会特权!


640



640

CNCC2021将于12月16-18日在深圳举行,今年大会主题是“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CNCC是计算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宏观探讨技术发展趋势。每年特邀报告的座上嘉宾汇聚了院士、图灵奖得主、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豪华的嘉宾阵容凸显着CNCC的顶级行业水准及业内影响力。


今年的特邀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和Barbara Liskov教授,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空间研究所Yolanda Gil教授,陈维江、冯登国、郭光灿、孙凝晖、王怀民等多位院士,及众多深具业内影响力的专家。今年的技术论坛多达113个,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覆盖,都开创了历史之最,将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此次 CNCC2021专门组织了数字化转型峰会、CTO Summit等产业界、产学结合的论坛。大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活动,让CNCC成为CCF会员年度团聚的重要平台。


图片

线上参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