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CNCC2021请来了人工智能专家Yolanda Gil教授做特邀报告

阅读量:315 2021-11-16 收藏本文

特邀报告嘉宾阵容,历来都是CNCC备受关注的焦点,体现着CNCC的实力水平及行业影响力。每年CNCC都会邀请若干位外籍专家作为特邀报告讲者,他们当中有院士、图灵奖获得者及成果斐然、极具国际声望的知名学者。


640


即将于12月16-18日举办的CNCC2021邀请了18位特邀报告嘉宾,其中有3位外籍讲者,我们此前专门对John Hopcroft教授和Barbara Liskov教授做过特别报道:


640


这位获得图灵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籍院士,要来CNCC2021讲教育!

图灵奖得主Barbara Liskov:为什么编程仍然很重要


今天,我们再来了解一位外籍讲者,她是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空间研究所教授,ACM、AAAS、IEEE会士 ,AAAI会士及第24届主席Yolanda Gil教授


640


(以下部分内容来自【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公众号)

作为人工智能研究专家,Yolanda Gil教授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和启迪性的个人观点。比如她提出的“深思型人工智能”这个观点,她认为人类的一些局限性正在妨碍科学的发展,人类必须承认自己在工作中是会犯错误的,即便是科学家也不例外,这一点需要人工智能来帮助人类克服。思考型的人工智能可以看做是一系列能够推动人工智能的研究的准则,使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于数据科学,乃至帮助发掘人类各项科学研究成果。AI在系统性、正确性以及无偏性的科学研究方面,能够做很多工作。如今人类面临诸多挑战它们往往会涉及多个不同的学科,每一个学科都是这些问题的一部分。当人类试图将所有这些学科、这些碎片整合起来的时候,代价是很高的。人工智能可以整合复杂系统的碎片化知识以及为跨学科研究提供支持。 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帮助我们管理这个由知识、数据、信息和异质性组成的难以置信的复杂空间。人工智能将会在跨学科的研究中脱颖而出。人工智能不仅仅能够在个人研究领域,更能在跨学科领域有所贡献。思考型人工智能是让人工智能在任何数据科学领域以及任何科学研究领域成为真正的合作伙伴的一种方式。如果人类继续追求思考型人工智能,将会创造出非常有效的人类-人工智能合作模式。


Yolanda Gil教授即将为CNCC2021带来的特邀报告主题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Scientific Discoveries through World-Wide Collaborations”,在人工智能领域观点独树一帜的她,又将为参会者带来怎富有启迪性的全新观点呢?欢迎你来CNCC2021,聆听Yolanda Gil教授精彩的人工智能理念。


640


除了Yolanda Gil教授,CNCC2021还邀请了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本次CNCC将有涉及32个领域的113个技术论坛,是CNCC举办历史上论坛最多的一届,其中涉及到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论坛就有9个之多,涵盖目前人工智能的热门领域。欢迎到现场与顶尖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行业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