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原理介绍加动手实验,专家带您体验Arm / GPU 架构下的CUDA 开发入门 | CNCC2021

阅读量:765 2021-09-26 收藏本文

CNCC2021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640


【Arm / GPU 架构 CUDA 编程入门培训及线上编程体验】技术培训


【论坛背景介绍】

AI正在重塑人们所知的计算,众多应用需要将并行计算加速应用到Arm系统,基于GPU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 CUDA 也越来越被众多开发者所了解。借助Arm庞大的生态系统,可将GPU / CUDA 及其他人工智能开发技术引入到包括移动设备和个人电脑的各种终端。本培训将介绍基于Arm / GPU平台的CUDA并行加速计算方法,现场可通过连接云端环境进行线上开发体验。


培训面向对并行计算有需求的开发者,欢迎参加本培训的与会者携带笔记本电脑并使用自己的手机上网以方便进行线上实验。


培训主席


侯宇涛

NVIDIA

图片

2005年加入英伟达,在游戏、计算机视觉、HPC 和人工智能计算领域任职销售10年,推广 GPU 产品并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近六年来专注于推广GPU应用生态及开发者社区建设,着重于高校GPU/CUDA 教育网络搭建和深度学习应用的推广。自2012年起负责英伟达公司GPU/CUDA应用推广工作至今,每年均支持多所高校参加各种HPC大赛,联合众多高校助力GPU平台成为HPC大赛的必用及常胜使用平台。同年年开始在中国推广英伟达GPU教育中心计划,目前几乎所有HPC/AI相关的高校院系均将GPU编程列入教学计划。同年年起在中国推广英伟达GPU 研究中心计划,曾支持多家研究机构获取全球领先科研成果。与计算机协会紧密合作,积极赞助参与CCCV,HPC及CNCC大会。曾连续4次带队组织业界HPC/AI领先公司参与CNCC培训活动。


侯宇涛先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后就职于美国DEC公司,Compaq公司,Phoenix 公司,具有30多年IT产业的销售,市场及技术职位的从业经验。


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

嘉宾

单位及任职

19:00-19:10

欢迎致辞

刘念宁

NVIDIA,全球副总裁

19:10-20:00

CUDA 开发原理介绍

何琨

NVIDIA,企业开发者社区高级讲师

20:00-20:50

线上编程实验

何琨

NVIDIA,企业开发者社区高级讲师

20:50-21:00

答疑

何琨

NVIDIA,企业开发者社区高级讲师


编程培训


何琨

NVIDIA,企业开发者社区经理&高级讲师

图片

何琨,拥有多年的GPU和人工智能开发经验。自2017年加入NVIDIA企业开发者社区以来,完成过上百场培训,帮助上万个开发者了解人工智能和GPU编程开发。在计算机视觉,高性能计算领域完成过多个独立项目。并且,在机器人和无人机领域,有过丰富的研发经验。对于图像识别,目标的检测与跟踪完成过多种解决方案。曾经参与GPU版气象模式GRAPES,是其主要研发者。


培训内容:Arm / GPU 架构下的CUDA 开发入门


摘要:基于GPU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 CUDA在人工智能/ 加速计算等领域的开发任务中被广泛应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使得众多应用需要将并行计算加速应用到Arm系统。借助Arm庞大的生态系统,可将GPU / CUDA 及其他人工智能开发技术引入到包括移动设备和个人电脑的各种终端。本报告探讨基于Arm的嵌入式平台Jetson 开发环境、GPU异构计算原理、CUDA编程模型、线程组织和CUDA存储单元、如何利用共享存储单元优化应用程序等理论内容。在线上实验部分,将带领参会人员通过连接云端环境,针对GPU加速向量相加算法、GPU 加速矩阵乘法、共享存储单元优化矩阵乘法这三个实例进行实操体验。


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参会人员可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图片


640



640


CNCC2021将于10月28-30日在深圳举行,今年大会主题是“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CNCC是计算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宏观探讨技术发展趋势,今年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万人。每年特邀报告的座上嘉宾汇聚了院士、图灵奖得主、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豪华的嘉宾阵容凸显着CNCC的顶级行业水准及业内影响力。


今年的特邀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和Barbara Liskov教授,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空间研究所Yolanda Gil教授,陈维江、冯登国、郭光灿、孙凝晖、王怀民等多位院士,及众多深具业内影响力的专家。今年的技术论坛多达111个,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覆盖,都开创了历史之最,将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大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


CNCC2021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CNCC2021参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