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技术让社会更美好!——CCF YOCSEF技术公益相关动态介绍

阅读量:503 2020-10-05 收藏本文

TEG首次活动, CNCC“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始啦!本次“技术公益案例征集”将作为今年CNCC特色活动推出,结合线下与线上直播形式、现场进行技术公益系列优秀案例分享。欢迎全体CCF会员与CCF关联企业积极参加!


科技改变生活的同时,公益进行如火如荼,怀揣一颗公益心得技术人能做什么呢?参加支持技术公益兴趣组(TFG,Tech for Good)吧!


什么?!你不光有想法还进行过实践,TEG给你平台绽放光芒!CCF YOCSEF 技术公益(Tech for Good)FIG首批委员,虚位以待!


同时,TEG首次活动, CNCC“技术公益”案例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始啦!本次“技术公益案例征集”将作为今年CNCC特色活动推出,结合线下与线上直播形式、现场进行技术公益系列优秀案例分享。欢迎全体CCF会员与CCF关联企业积极参加!



TFG FIG 委员征集


技术公益兴趣组(TFG,Tech for Good)是CCF YOCSEF首批设立的领域兴趣小组(FIG, Field Interest Group)之一。TFG致力于促进关注技术公益的跨学科领域智库、学者和企业CSR的交流,推动技术公益相关热点问题的研究和共创,搭建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展示的平台。


TFG FIG委员会中聚集着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 加入我们你将与各界大牛共同进行头脑风暴,共享技术与公益的“饕餮盛宴”!


加入我们,一同用科技温暖社会,携手为技术公益带来新的契机!当公益遇上AI,会有什么创新,你将是下一个开创者!


加入我们,科技力量提升社会公益范畴内的正向影响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公益可信度,技术正能量!


加入我们,我们将为你提供最好的平台资源,你将会获得参与技术公益兴趣组组织的报告会、研讨会和Hackathon等活动,并有推荐或自荐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进入TFG年度报告(蓝皮书)!


TFG FIG 委员征集参与方式:填写TFG 委员申请表(详见附件一“CCF YOCSEF 技术公益/TFG FIG介绍与委员申请表”),于2020年10月9日前发至tech4good2020@outlook.com处。TFG将在2020年10月27日前发出TFG委员征集结果回复通知。


CNCC“技术公益”案例征集



发起人

CCF YOCSEF技术公益(Tech for Good) FIG(兴趣小组)


活动目的

旨在共同挖掘技术公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背后的人/技术/案例,提升科技力量在社会公益(新技术赋能弱势群体、普惠教育、环保)范畴内的正向影响力,发现技术+公益交集的无限可能。用技术成就更多的人,让社会因技术而更加公平美好!与此同时,思考与探讨如何用技术公益搭建起对家、国和世界践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助力社会治理,实现社会担当。


活动背景

CNCC是学术界、产业界一年一度的技术盛宴,CNCC2020将于10月22-24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本届大会将以“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为主题,共谋经济社会应用前景。大会期间,将有数百位来自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为参会者带来多个高水准的特邀报告、主题论坛和精彩活动。本次“技术公益案例征集”将作为今年CNCC特色活动推出,结合线下与线上直播形式、现场进行技术公益系列优秀案例分享。欢迎全体CCF会员与CCF关联企业积极参加!


征集对象

全体CCF会员与CCF关联企业


案例征集要求

案例信息要至少包括案例的实施主体、主要承担人员、受益群体或范围、时间与地点(详见附件二“案例征集样表”)等,要包括一篇不少于300字的案例介绍(建议至少包括一个图片)。


参与方式

请于2020年10月9日前发至tech4good2020@outlook.com,TFG 将在2020年10月12日前发出案例征集结果回复通知。



附件一:CCF YOCSEF 技术公益/TFG FIG介绍与委员申请表


技术公益兴趣组(TFG,Tech for Good)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首批设立的领域兴趣小组(FIG,Field Interest Group)之一。


我们的使命是技术让公益更美好。TFG致力于促进关注技术公益的跨学科领域智库、学者和企业CSR的交流,推动技术公益相关热点问题的研究和共创,搭建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展示的平台。(核心为人才库、需求库和案例库)


欢迎热衷技术公益领域的CCF会员、YOCSEF委员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加入TFG,成为首批委员。TFG委员将会获得参与技术公益兴趣组组织的报告会、研讨会和Hackathon等活动,并有推荐或自荐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进入TFG年度报告(蓝皮书)。


  • 联系邮箱:

    tech4good2020@outlook.com

  • 我们的组织:

      执行主席:吴国斌(滴滴出行)、徐剑军(彩智科技)

     执行委员:卜佳俊(浙江大学)、谢栋(NGO2.0、中国科技大学)、郑妲新(滴滴出行)、李文珏(中科创星)


CCF推荐

【精品文章】


CCF颁奖典礼限量门票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