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早鸟票只剩3天丨为何一定要参加今年的CNCC?

阅读量:278 2020-09-28 收藏本文

计算技术领域的年度盛会——CNCC将于10月22-24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主会场)、多个城市分会场以及线上举行。大会主题为: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KN讲者阵容豪华,图灵奖得主、院士、名企专家将在CNCC做特邀报告。早鸟票倒计时3天,现在注册缴费享最优价格,欢迎参会!

双节临近,大家是不是都在做节日出游计划?CNCC项目组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出行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拥有个愉快的假日。当然除了做好国庆出行计划,也不要忘了做好节后成长计划。


CNCC早鸟票将于9月30日截止,早鸟票倒计时3天。特此提醒:如果你是计算机及相关领域从业者,请不要错2020年这次非常重要和难忘的学习、交流机会!

倒计时3

疫情之下的CNCC尝试了许多创新,也让今年CNCC亮点颇多。


亮点一:大会议题聚焦热点,紧扣时代话题。


今年CNCC大会主题为: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一场疫情除了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的方式,同时也让计算领域从业的专家学者陷入沉思。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使用信息、科学技术,帮助社会治理?疫情中信息技术追踪、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在后疫情时代,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信息技术还能如何帮助社会治理?如何能避免疫情反复?如何帮助社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信息技术都担当着重任,用信息技术帮助社会治理,引领社会发展。


亮点二:嘉宾阵容强大、国际化、多元化。


CNCC的特邀报告讲者阵容历来强大,今年因为疫情的因素,国际讲者无法来到线下参会。CNCC组委会及时调整,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多城市分布式的方式组织大会。CNCC邀请了多位院士,邀请到了刚刚在国内被翻译出版频获好评的《要领》一书的作者、图灵奖获得者,同时也邀请了在学生群体中颇有名气的“根叔”院士李培根,以及企业界“明星”张亚勤教授。相信这样的阵容,一定能够助益各位参会的学者、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的收获与成长!已确定出席的KN讲者有: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ennessy、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David Harel,IEEE Life Fellow黄铠,IEEE Fellow张黔,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张亚勤、日本情报信息处理协会主席Katsumi Emura,这些世界顶级的院士、专家、企业界代表将在科研和学术领域对计算机体系结构、构建新常态社会、基础软件、5G、集成电路、智能产业、智能安全等众多焦点话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亮点三:大会论坛话题落地且前沿,针对热点探讨。


CNCC的大会主题论坛将对时下热门话题分成3场,展开讨论及观点辩论。今年的大会论坛依然前沿,但是却又更为落地。


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其中重要的内容。2016年提出“以人为本”智慧城市建设新理念。新冠疫情防控时,也暴露了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不足。政策支持,时代要求,都让我们的企业与学者不得不针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展开深思”。为此,CNCC设立大会论坛专门研讨,邀请到该领域活跃在第一线的专家学者就我国城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挑战与问题、解决的思路和创新的方向等进行讨论。希望借此引起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智慧城市建设,更深入地思考信息技术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作用,更积极地加入到城市社会治理的行列中来。


还有“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统计”还是“类脑”?”这一大会论坛。将会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又到了新的十字路口,现有技术的局限日益凸显,新一代技术的发展路径尚不明朗这一背景下,未来人工智能路在何方?本论坛将针对第三代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在统计学习和类脑学习两条路径之间应如何选择,行为主义驱动还是连接主义驱动等观点展开思辨和探讨。


除此之外,还有产业话题“新基建”。三大论坛都是当下值得关注、讨论的焦点问题。届时将邀请学术界顶尖学者与企业界重磅嘉宾共同探讨,观众亦可走到台下话筒前,提出个人观点,与嘉宾直接对话。


现在扫码购票,享受早鸟优惠


亮点四:技术论坛内容创新,涵盖面广,规模更大。


本次CNCC将有超过百场的前沿技术论坛,疫情不仅没有降低论坛质量,反而因为上半年交流受限孕育了一个爆发的交流需求。CNCC论坛委员会从众多申请中甄选出了百余场技术论坛,话题涉及智慧城市、大数据、人机交互、人工智能、自然语言、5G等经典领域,更有针对当下卡脖子的软件、网络空间安全、芯片等话题的深入探讨和激辩。此外还首次策划组织了富有历史担当和使命感的计算机历史论坛、具有科普意义的影视科技论坛、关注大学生成长与就业的校企合作论坛,这无疑是参会者与业内专业人士交流学习的绝佳机会!


亮点五:首次亮相CTO Club,产业界的巅峰对话。


2020年9月5日CCF 于北京开了一场会,参会名单里有搜狗、阿里、京东、微软、亚马逊、英特尔、曙光、中科院计算所、清华、北大、浙大、北邮、华中科大(排名不分先后,具体名单请点击:CCF CTO Club在北京宣告成立),参会人员的职位都是:CEO、CTO、教授、院长、首席科学家等。这些人成立了一个叫CCF CTO Club的组织,打造一个聚集顶尖企业的技术领军人物的平台,为未来产业指明方向。今年CNCC将是CCF CTO Club首次亮相,多名著名企业家已确定参会,值得期待。


亮点六:会议形式丰富,产学研融合,适合参会人群广泛。


疫情下的CNCC所面对的困难是最多的一年,但是这也是CNCC创新很多的一年,这让CNCC变得与以往每一届都不相同。参会形式上就灵活多变,现场除了开设了北京主会场,还有杭州、沈阳、济南开设分会场,且在重庆、厦门、济南还有专场。参会人员可以就近现场参加CNCC。除此之外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可以足不出户的参加CNCC的全部会议。除了免去了路上的奔波,还可以回看全部会议,不错过任何一场精彩论坛。


除了参会更加方便,今年产学研的融合也是超越以往的。首先KN讲者的邀请上就十分注重这一点,例如2017年图灵奖获得者John Hennessy,如果你觉得光是因为他是图灵奖获得者而邀请他,就大错特错了。除了他在学术界的成就外,他是斯坦福最会“圈”钱的人,任职斯坦福校长期间筹募到资金170亿美元(较以往翻一番),斯坦福任教期间,把自己的研发技术商业化成立两家公司,分别卖了37亿和3.33亿美元,现在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主席!可以说学问、技术与产业三栖,也难怪被大家称为硅谷教父。除了他以外,KN讲者IPSJ主席Katsumi Emura也是NEC前CTO,张亚勤博士除了是数字视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也在5家高科技公司担任董事。同时技术论坛中不乏小米集团、蚂蚁集团、百度、华为、微软、滴滴等国内知名企业的身影。当然参会的专家中也不乏院士,可以见得今年的CNCC,产学研融合将超越往届,适合业内不同层次人士参与。



今年大会亮点就这六点吗?当然不是今年CNCC除了拥有3场大会论坛、余场技术论坛、CTO Club峰会首次亮相外,还有14场特邀报告、CCF颁奖典礼、优秀大学生颁奖等超多活动值得期待。


CCF颁奖典礼限量门票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