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专家齐聚共话第三代人工智能演进路径丨CNCC大会论坛

阅读量:384 2020-09-27 收藏本文

CNCC大会论坛《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统计”还是“类脑”?》邀请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相信不论是学者还是企业都将在这一论坛中受益颇深,值得期待。超值早鸟票在售中(https://cncc.ccf.org.cn)。


今年CNCC大会将于10月22-24日在北京(主会场)开幕,疫情之下的CNCC做出了诸多创新和尝试,使得今年CNCC亮点纷呈。除全国多地设立分会场和专场外,还全程进行同步线上直播,让参会者能更方便快捷的参与CNCC。


今年讲者阵容也空前强大:CNCC2020首批KN讲者确认:图灵奖得主、院士、名企专家将做特邀报告(点击了解首批KN讲者)


除此之外还有:14个特邀报告、3场大会论坛、余场技术论坛、CTO Club峰会首次亮相、CCF颁奖典礼、优秀大学生颁奖等超多活动值得期待。


CNCC三场大会论坛讲者阵容十分强大,其中《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统计”还是“类脑”?》论坛邀请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张钹院士、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教授、依图科技CTO颜水成、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长聘副教授邓柯以及论坛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崔鹏,可谓是全明星阵容。学术与工业界专家将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相信不论是学者还是企业都将在这一论坛中受益颇深,值得期待。



倒计时3

现在报名,享早鸟票优惠。


CNCC大会论坛介绍: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统计”还是“类脑”?


人工智能的发展又到了新的十字路口,现有技术的局限日益凸显,新一代技术的发展路径尚不明朗。统观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从以专家系统为代表的第一代,到以统计机器学习为代表的第二代,未来10-20年将要产生的第三代人工智能路在何方?本论坛将针对第三代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在统计学习和类脑学习两条路径之间应如何选择,行为主义驱动还是连接主义驱动等观点展开思辨和探讨。   

论坛主席



崔鹏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现任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主席。研究兴趣包括因果启发的稳定学习和推理、大规模网络表征学习、社会动力学建模。已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先后获得7项国际会议及期刊最佳论文奖,包括中国入选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国际会议KDD最佳论文专刊的首篇论文。目前担任IEEE TKDE、IEEE TBD、ACM TOMM、ACM TIST等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获得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ACM中国新星奖,并入选中国科协首届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2)、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并当选为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


讲者介绍



张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1953年考入清华大学;1958年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自动控制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教。张钹院士长期从事自动控制理论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与科研,于1978年开始从事人工智能研究,是国内该领域最早的研究者之一,也是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者之一。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指导并参加建成了陆地自主车、图像与视频检索等实验研究平台。近年来,张钹院士带领的团队在深度学习和大规模概率建模及其在视觉信息处理的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数十篇。于2015年获得CCF终身成就奖。


黄铁军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信息处理与类脑智能,对高效视频编码标准和视觉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超高速全时脉冲视觉模型、芯片和系统等做出了原创创新。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专著两部,授权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50多项,作为主要起草人制定5项国家标准和7项IEEE标准。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7)、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次(2012和2010年)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2014)。


颜水成

依图科技CTO,新加坡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IAPR Fellow;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多媒体分析,迄今在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共发表600余篇论文,论文引用过5万次,H-index 108。2014、2015、 2016 、2018 、2019五次入选全球高引用学者。他领导的团队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两个核心竞赛Pascal VOC 2012收官之战和ImageNet 2017收官之战的双料冠军团队,前后八年共10次获得两个竞赛 winner 和 honorable-mention 奖项,10余次最佳(学生)论文奖项,曾取得多媒体领域核心会议ACM MM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技术演示奖的大满贯。


邓柯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长聘副教授、执行主任。他1999年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2003年获应用数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哈佛大学统计系从事研究工作,历任博士后、副研究员,2013年加入清华大学工作至今。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统计理论与方法、统计计算、生物信息、文本分析等领域。



扫码直接报名,优惠码上领取!


CCF颁奖典礼限量门票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