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青海高端智库论坛在西宁成功举办

阅读量:113 2023-07-10 收藏本文

2023年7月8日,在CCF常务理事会在西宁召开之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青海省科协主办“CCF-青海高端智库论坛”,论坛由青海大学承办。此次论坛旨在打造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研究的交流平台,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高校以及行业机构提供发展战略建议,以数字经济赋能当地高质量发展。CCF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和CCF前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出席,论坛由CCF常务理事、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主持,CCF常务理事、执行机构负责人及来自青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师生代表以及企业单位代表百余人现场参会。


期间,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西宁会见出席“CCF—青海高端智库论坛”的CCF理事长梅宏、CCF前副理事长王恩东、CCF秘书长唐卫清、CCF副理事长金海和周明、CCF常务理事史元春一行。


图片


CCF秘书长唐卫清在致辞中介绍了CCF业务、组织机构及常务理事会情况。他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除了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发展和服务外,还承担着以学术和技术赋能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社会责任。CCF每年在京外安排一次常务理事会,旨在利用CCF专家资源为当地政府提供智库建言、赋能当地产业和学术,推进当地经济发展。本次论坛将围绕“数字经济”,通过两位专家的主旨报告和三场座谈会展开深入探讨,希望能以本次高端智库论坛为契机,汇聚众专家智慧,推进以数字经济赋能青海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在青海省政府的支持下,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实现更多合作项目与活动的落地。


图片


梅宏和王恩东分别以《认识数字经济》、《算力基础设施》为题作引导发言,引起在座嘉宾、师生的共鸣与思考,与会人员紧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政策制度和信息基础设施等相关内容与院士进行交流互动。


图片


图片


会议围绕两个专题报告,结合青海政府、高校和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设了三场座谈会,就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交流。政府组座谈会由CCF 常务理事胡雷均主持,围绕 “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同青海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等相关厅局展开交流;高校组座谈会由CCF 常务理事卜佳俊主持,围绕“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这一主题,与青海省教育厅及高校代表展开交流;企业组座谈会由CCF常务理事陈钟主持,以“数字经济驱动企业融通发展”为主题,与当地国营及民营企业代表展开交流。CCF副秘书长、部分CCF常务理事及执行机构负责人也分别参加上述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