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来CCF调研

阅读量:273 2022-03-28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25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一行来到CCF,与理事长梅宏,副理事长、党委书记胡事民,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唐卫清等有关同志深入座谈交流。

梅宏理事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10万CCF会员感谢玉卓书记一行来到CCF;其次感谢中国科协一直以来对CCF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最后代表理事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全部的热情建设CCF,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推动国家计算机事业发展并作出更大贡献。

1

梅宏致欢迎词

唐卫清秘书长对学会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简要回顾了CCF成立60周年的历程,重点介绍了CCF当前的治理体系以及面向专业人士和大众提供的众多服务产品,并阐述了以专业化、企业化、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推进CCF未来工作的思路。唐卫清代表CCF秘书处表示,CCF愿意积极参与并做好中国科协安排的工作,同时,在CCF重大项目上希望得到中国科协的指导和支持。

2

唐卫清做工作汇报

接着陪同一起调研的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罗晖、办公厅主任周文标、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以及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郑凯,就推荐计算机领域科学家更多参与国际合作工作、申请期刊刊号、如何做好对各层面科技工作者的奖励工作、计算机博物馆建设、科普工作开展、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等话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3

4

5

6

7

中国科协各部门领导与CCF同仁沟通交流

听取完与会同志的汇报和交流后,张玉卓书记对CCF的改革转型工作以及治理现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CCF是改革的好典型,他表示中国科协将继续支持CCF的计算机博物馆建设,帮助学会协调刊号申请事宜。希望CCF继续努力,坚持党的领导,把学术交流做得更加繁荣,除了关注会员之外,要关注到更广泛的专业人士群体。要进一步培育科普活动品牌,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打造国际一流期刊,提升学会的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共同推进工程师联合体组织建设,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

张玉卓做总结发言

9

与会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