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理事长梅宏出席中国科协人才工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阅读量:246 2022-02-25 收藏本文

2022年2月25日,中国科协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广泛团结联系服务科技人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交流经验、整合力量,推进科协系统人才工作聚焦靶心、开放协同。会议邀请到了万钢主席出席并讲话,张玉卓同志主持并讲话。会议共安排了5个来自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基层组织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CCF理事长梅宏应科协邀请,作为其中发言代表之一出席会议。

梅宏围绕“服务青年及青少年科技人才成长”做了主题报告,他提到,计算机是一个年轻的学科,也是发展变化最快的学科,不仅技术更新换代快,人才更迭也快,就行业主体而言,是年轻人的事业。当前,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时代趋势,对计算机及相关学科人才,特别是对青年人才,产生了巨大需求。CCF一直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上个世界末就开始了系统化的青年人才工作体系建设。如1998年创建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就是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和平台,CCF还以YOCSEF为起点,构建系统化青年人才工作体系,并通过学术会议、论坛、培训、认证、认可、资源供应、志愿者机会等多维度设计推出了系列项目和活动,以满足青年人才成长所需的多样性支撑服务。

面向未来,CCF以建设计算机领域世界一流学术社团为目标,拟定了6个“化”的发展战略,即围绕专业化、企业化、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促进人才发展工作。同时CCF还将通过计算机博物馆、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出版公司搭建CCF会员和青年人之家。

2022 CCF喜迎60周年华诞,CCF将开启新的60年征程和青年人才工作新篇章。

附: CCF理事长梅宏发言稿:搭平台、建环境,助力青年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