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常务理事增选角逐激烈,最终2人当选

阅读量:252 2021-12-23 收藏本文

  20211219日,CCF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共142位理事分别在北京、深圳分会场及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共议学会发展。会议由理事长梅宏主持。


  本次会议的重要环节是增选常务理事。此次可增选2名常务理事,共收到12名理事的参选申请。会上,符合参选条件的7名候选人在现场进行了竞选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和两轮投票,最终,王元卓(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彭智勇(武汉大学)当选常务理事,他们将于20221月上任。此次增选差额比例达到250%,充分体现了CCF公开、差额选举的文化。


彭智勇

(候选人武汉大学教授彭智勇在深圳会场做竞选演讲)

王元卓

(候选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元卓在北京会场做竞选演讲)


北京会场理事投票选举常务理事

(北京会场理事投票选举常务理事)


会上,理事还听取了奖励委员会报告和财务报告。奖励委员会主席钱德沛介绍了2021年度CCF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及优秀大学生奖等奖项的评选结果。CCF的奖项完全按照国际惯例评奖,并在国际上产生了影响力,受到IEEE CSACM的重视,分别与CCF合作设立了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和CCF-ACM设立人工智能奖,双方在深入了解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共同评选和颁发奖项,今年都已评出结果,并在颁奖典礼上颁发奖项。

钱德沛

(奖励委员会主席钱德沛在北京会场作报告)


司库唐振明报告了《CCF 2020-2021年度财务决算》、《CCF 2021-2022年度财务预算》。他认为,尽管疫情会对学会的营收造成影响,但CCF的财务状况良好,能保证未来若干年工作的顺利进行。

唐振明

(司库唐振明在北京会场作财务报告)


与会理事就学会发展、分支机构发展、CCF六十周年纪念等议题积极献策。

梅宏

(梅宏理事长在深圳会场主持会议)

胡事民

(胡事民副理事长在北京会场主持会议)

唐卫清

(唐卫清秘书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