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正式发布

阅读量:3493 2021-05-14 收藏本文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以下简称犀牛鸟基金)于2013年由腾讯公司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共同发起,致力于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9年来,犀牛鸟基金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创新力的青年学者提供了解产业真实问题,接触业务实际需求的机会,并通过连接青年学者与企业研发团队的产学科研合作,推动双方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及研究成果的应用落地,为自主研发技术的探索和创新储备能量。

本年度犀牛鸟基金在10个技术领域发布33项研究命题,重点资助生态环保、农业发展、医疗健康、材料设计等事关国计民生的课题研究,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技术应用与产业融合,促进合作双方对基础性、前瞻性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的研发,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犀牛鸟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组设立“犀牛鸟学者奖励计划”,用以鼓励青年学者的个人成长,支持创新研究项目的滚动合作;设立“创意基金”、“技术标准化研究”,用以支持青年学者探索原创性研究设想,并围绕信息技术开发、系统建设开展技术标准化工作;设立“腾讯云算力资源池”,为科研合作项目高效、顺利的开展提供技术与资源支持。

欢迎广大青年学者关注并申报本年度犀牛鸟基金,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24:00(北京时间)。具体申报流程及管理办法详见基金申报网站:https://withzz.com/project/detail/129。关于项目申报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项目负责人邸欣晨,邮箱:xinchendi@tencent.com

更多项目信息请访问CCF官方网站(https://www.ccf.org.cn/)、腾讯高校合作官方网站(http://ur.tencent.com),并关注CCF官方微信账号(ccfvoice)、腾讯高校合作官方微信账号(Tencent_UR)。



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申报指南

附件一: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申报主题

附件二: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申报表

附件三: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创意基金简介

附件四: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犀牛鸟基金学者奖励计划

附件五: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腾讯云算力资源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