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邀你来投票!选出你最喜欢的CCF6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LOGO

阅读量:324 2021-05-14 收藏本文

在即将迎来CCF60周年之际,我们诚挚邀请你投票选出CCF6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的LOGO。


六十载荣光,一甲子激荡,202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回望中国计算事业走过的艰辛动人历程,从新中国第一台计算机诞生到部分技术产品领先世界,中国的计算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CCF在这六十年中,见证、经历、参与、推进了整个历史进程。60年回望,初心犹存,CCF将继续与广大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一起,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共同谱写这个属于计算的时代的宏伟华章。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于1962年,历经六十年的发展,CCF已成为作为中国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共同体,倡导“3M”理念(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如今CCF大家庭已有8.9万会员。六十载风雨洗礼,一甲子硕果累累。CCF的60年发展历程,是伴随中国计算机行业走向辉煌的60年,作为CCF的一员,每个人都是贡献者和见证者。


在即将迎来CCF60周年之际,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参与到CCF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来。我们专门设计了特别纪念活动的LOGO,邀请CCF会员从以下四个方案中进行投票。请点击此处投票,或者扫下方二维码码投票。


320


标志设计方案


1号方案


640

设计说明:

1、造型构成以60为设计主轴,融入“60“,“∞”以及书法笔触等元素。

2、“60”-CCF60周年,走过一甲子历史轨迹为主轴基础;“∞”-象征CCF无限未来,未来无限之创新与永续发展,形如中国结,象征CCF与会员,与专家,与高校,与各企业等合作伙伴紧密结合的关系;书法笔触向上延展,粗犷有力,打破了圆润平滑,体现了突破与创新,积极向上,加强了标志的内涵特质与律动感。

3、色彩运用:红色代表CCF60周年的热情、活力、喜庆、欢乐;蓝色代表CCF的发展、梦想,与时俱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与展望。

4、标志整体识别度高,造型简洁,自然舒展,大气灵动,且寓意丰富深刻,主题鲜明。


2号方案


640

设计说明:

1、标志以数字“60”为设计主体,把“CCF”三个字母也融入其中,色彩运用红色到深红色的渐变,喜庆又不失稳重,寓意着活力、吉祥、进取。

2、数字“6”圆润饱满,寓意CCF和谐发展,积极向上。

3、数字“0”像一朵被激起的浪花,融入现代设计手法优格风,不仅让整个标志透着现代感,还赋予了整个标志律动感,让数字“0”立即转动了起来,未封口的“0”象征着开放,吸纳,海纳百川,生生不息,源源不断。

4、整个标志简洁大气,辨识度高,延展性强,便于应用,且寓意深刻。


3号方案


640

设计说明:

1、标志将数字“60”与书法中的飞白进行重构,利用书法线条造型中的特殊肌理效果,达到增强标志的韵律感和节奏感。飞白书法形式的运用使整个标志的意蕴得以升华,寓意深刻且赋予时尚,承载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体现了CCF的民族精神以及爱国情怀,乘风破浪60年,继续砥砺前行。

2、色彩运用红色-蓝色-绿色渐变。红色代表太阳,象征着永恒、光明、生机、温暖和希望;蓝色代表天空、海洋,象征着博大和宽容;绿色代表大地,象征着生命和力量。

3、整个标志简洁明了,自然天成,视觉张力强大,有较高的被关注度,寓意深刻内涵丰富。


4号方案


4

设计说明:

1、标志以数字“6”“0”为基本创作造型,融入金色飘带,象征着CCF走过光辉的一甲子,为社会作贡献,为计算机事业奉献的历史轨迹。金色飘带并未在“6”和“0”处结束而是以柔美舒展的姿态延伸出去,象征CCF对光明未来的期许,再创辉煌的信心。

2、金色是一种最辉煌的光泽色,也是太阳的颜色,代表着温暖与幸福,拥有着照耀人间、光芒四射的魅力,象征着CCF无私奉献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3、整个标志简洁流畅,主题明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易识别和传播。


投票入口:点击此处进入投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