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

“CCF-蚂蚁科研基金”2020年度指南发布

阅读量:7043 2020-06-18 收藏本文

  2020年6月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基金项目、教育支持、人才培养、宣传合作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CCF秘书长杜子德和蚂蚁副总裁兼蚂蚁学术委员会主任韦韬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首次发布“CCF-蚂蚁科研基金”(以下简称蚂蚁基金)。

  本基金面向青年学者,蚂蚁集团计划投入500万元用于项目研究,致力于面向全球高校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蚂蚁基金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创新力的青年学者提供了解产业的真实问题,提供接触蚂蚁集团实际业务的机会,提供科研创新的土壤,支持青年学者在前沿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在产业的转化和应用,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

  本年度基金项目将面向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共29个前沿科技课题,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8月10日24:00止,更多信息请参考附件。

  此前,蚂蚁集团已同多家高校设立联合实验室,累计投入1亿元。蚂蚁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科技企业,同CCF一样,始终关注并支持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应用,这也是双方深度战略合作、共同设立基金项目的初衷。

  蚂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平台,研发人员占员工人数63%以上,拥有前瞻科技实力和应用科技实力。自研数据库OceanBase两次刷新数据库性能世界纪录,区块链专利申请数连续三年全球第一,覆盖商品溯源、司法、版权等50多个场景商用。

  2020年蚂蚁首次发布“蚂蚁基金”,欢迎青年学者申请,如有与项目申报相关的问题,请联系基金项目负责人石赛春(saichun.shi@antfin.com)


【附件1】CCF-蚂蚁科研基金申报指南

【附件2】CCF-蚂蚁科研基金申报课题

【附件3】CCF-蚂蚁科研基金 Proposal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