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青年精英大会

创业精英汇聚,创投大咖云集!YEF 2021科技创业秀剧透

阅读量:411 2021-05-11 收藏本文

640

第十一届CCF青年精英大会(YEF2021)即将于沈阳市拉开帷幕。


大会以“数字赋能,智造未来”为主题,汇聚中国计算领域最有活力的青年专业人士,共同思考和探索计算技术未来、中国科技未来和中国未来。


作为YEF大会备受瞩目的特色环节之一,将在5月14日拉开帷幕的科技创业秀集结了最富活力与激情的青年创业群体,格外值得期盼。舞台灯光即将亮起,邀您抢先了解:


640


看点一

谱写千里马与伯乐的创业佳话


科技创业秀为青年创业精英与创投界大咖搭建展示与沟通的桥梁,谱写千里马与伯乐的创业佳话。科技创业秀举办三届以来,依托CCF的融合能力,为众多优秀科研产品项目和团队提供了发展壮大的机会,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充满机遇的平台。


在2020年科技创业秀上,来自全国的6支团队进行了最后角逐,并与资本直接牵手,并运用孵化培育、培训辅导、项目路演、融资对接等方式,为参赛项目提供多元化服务。


看点二

重磅嘉宾评委阵容


大赛邀请一线投资机构/投资人、行业大咖等人士担任评委,汇聚技术大咖、金融专家,融合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必将成为一场学术、技术和创投交流碰撞的盛宴。


图片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 尹乐

伊利诺伊卫斯理安大学的会计学士和经济学士双学位,2015年取得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硕士学位。投资案例:爱笔智能、禾赛科技、长亭科技、再惠、森亿智能、AutoX、FlexivRobotics、黑湖科技、ImageDT、灵明光子等创业项目。

图片

中科创星投资总监 张晓

深交所董事会秘书执业资格,光电显示及风险投资行业十年工作经验。加入中科创星以来孵化、投资多家硬科技创业公司,并担任多家创业公司董事,助力被投企业成长。投资案例:天际友盟、摄星智能、中科海钠、小安科技、鹏钛科技、麦飞科技等。

图片

常见投资董事总经理 王晓瑞

墨尔本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供职于常青藤资本、本见投资。关注头部高校杰出创新创业团队的早期投资,主要投资领域为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文化娱乐。投资案例:动力盈科、爱耳目、清泰科、猿链科技、华龛生物、火眼目测、道口金科、交互未来、中科睿医等。

图片

德鸿资本合伙人 徐峰

曾先后在联想集团、中国惠普、新加坡NCS、EMC中国任职工程师至区域总经理,投资沈阳通用软件、美行科技、小牛雅译等细分市场领先企业。

图片

北京大学研究员、CCF青工委副主任 袁晓如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看点三

创新项目聚光展示


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有四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将迎来精彩的BP展示答辩,获胜者将在现场获得投资意向书。会后,由投资机构根据前期工作,对落地项目进行投资。


入选项目聚集前沿创新领域,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AI+房地产、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团队成员精英荟萃,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教授、博士,也有来自行业、产业的资深专家和连续创业者。


·机器人磨抛加工系统

利用智能化机器人打磨技术赋能制造业,实现软硬件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精准控制打磨力,降低人工和环保成本,提升良品率和效率,同时减少人工打磨的安全隐患。

·蓝鲸国数:BluewhaleX高效能大数据分析平台

原创RSP(随机样本划分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将超大规模数据转化为独立分布的数据块,可应用于工业互联网、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为政府提供智能决策支撑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工具。

·猎居科技:基于AI技术的房地产科技数据化交易平台

聚焦为房地产行业赋能,基于AI学习建模,借助自身数据整合和算法匹配的能力,在业务层提供潜客挖掘系统产品和定制化营销获客解决方案,可用于数据分发地产、数据分发渠道、定向包销基金、数据化交易等场景。

·深网谛听:工业互联网安全守护者

数据+AI的工业安全大脑,以数据驱动为核心,集硬件产品、软件系统和服务体系于一体,通过行业领先的超强协议解析能力,主动发现网络安全隐患,可覆盖工厂、能源等多个领域,打造全场景安全生态体系。


以技术之帆乘风破浪,
引领时代的浩汤长河。
有志青年与行业翘楚共同谱写的今时与未来,
从YEF 2021开启。

5月14日上午,

科技创业秀与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