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CCF智能汽车分会走进蔚来活动征集报名通知

阅读量:127 2023-06-20 收藏本文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为推动科研机构、高校老师、学生们的研究方向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深度融合,CCF智能汽车分会定期举行走进企业活动,促进计算机和车辆领域内的产学研交流合作。

受蔚来邀请,CCF智能汽车分会定于629全天举办走进蔚来活动,访问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参观拥有世界级研发设计和零部件体系的工厂,并试驾体验蔚来各类最新车型。

图片1

(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

图片2

(蔚来全系车型)

同时,我们还将聚焦电动汽车智能化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围绕以下几个方向展开研讨:

1自动驾驶、数字座舱是汽车智能化的核心场景,如何应用和结合人工智能、大模型、大数据的最进展,助力汽车智能化的交互方式和应用场景的成熟和完善是市场成功的技术保证;

2电动汽车智能化功能实现对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提出了新的挑战,车载基础软件、车载计算、车载通信、车载传感器都需要不断升级以支撑更强大的功能需求,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基础上实现功能灵活部署、成本控制是商业成功的技术基础

3除了车端的技术创新,连接车端的车云协同、车手(机)互动,以及云端的基础设施、自动化测试和仿真平台搭建,都是支持电动汽车智能化发展和进行端到端数据驱动的研发创新技术闭环的关键

此次走进蔚来活动将围绕以上的产业问题和研究机会点进行深入探讨,以期共同凝练形成研究指南,引领智能汽车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促进产学研合作和行业发展。现面向分会所有委员及本领域专家征集报名,欢迎感兴趣的老师联系:龚家元教授,1363570490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