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477 2022-08-23 收藏本文

2022 年8月19日至20日,由CCF主办,CCF互联网专委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和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协办,长江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荆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CCF互联网专委会委托,国防科技大学徐明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长江大学冯征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对与会的专家和来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CCF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CCF杰出会员、CCF杰出教育奖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代表教育专委进行了致辞,对承办单位长江大学筹办本次大会所做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也对与会报告专家和所有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会议主题为“AI时代的网络工程专业建设”,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分为大会特邀报告与 Panel 两大主题。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李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北京大学陈钟教授、浙江大学阮伟教授、清华大学崔勇教授、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总监魏亮博士、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副总经理兼华南区市场总经理兰明博、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解决方案使能部部长解明震等作大会特邀报告。



此外,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副主任兼互联网专委常委、武汉大学吴黎兵教授和CCF互联网专委会副秘书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何倩教授还主持了“网络前沿技术与创新”和“新工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Panel,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并积极热情地为与会老师答疑解惑,为网络前沿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和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年会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高校与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