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欢迎申报成为智能汽车相关百度百科词条认证专家

阅读量:504 2022-08-17 收藏本文

欢迎申报成为智能汽车相关百度百科词条认证专家

CCF智能汽车分会2022年第1期百科完善计划

为促进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相关百科词条的完善,并探索可持续发展机制,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汽车分会(CCF IV)与百度百科、百度Apollo合作,推出百科完善计划,现征集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相关的百科词条认证专家,欢迎大家申报,共同为我国的教育及科学传播事业贡献力量

本项目采用1个月征立项机制,即在1个月左右完成征集、评审和公布。

申报截止时间20229824:00

报名联系人和邮箱:斯白露,bailusi@bnu.edu.cn

本期战略指导专家:付震宇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

申报要求:

l 词条领域: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相关的理论、技术与应用;与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科技史相关的词条。

1.     申请人要求:1)申请人为科研教育工作者;2)申请人应从事智能汽车及相关领域研究;3)申请人应具有国家科学院所助理研究员、助理教授或以上职称(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但需至少1智能汽车分会常委推荐);4需获得至少2位智能汽车分会执委的推荐(每位执委最多推荐1位申请人)

2.     提交材料:《词条认证专家申报表》(见附件1)。

3.     工作任务:1)新建或完善词条;2)制作秒懂百科视频或提供素材。

4.     工作周期:1年。

5.     其他:若系统监测到认证专家在1年内并未更新词条,有权取消申请人词条认证专家资格。

成为词条认证专家的益处

1.     成为百科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并在认证的相应百度百科词条展示。

2.     在分会官方媒体、协办方等平台上获得介绍。

3.     项目成功结项后获得分会颁发的证书。

4.     推荐认证专家参加分会、协办方组织的各类科普活动、教育讲堂、技术论坛。

5.     推荐优秀认证专家在分会、协办方组织的年度大会上演讲。

6.     鼓励把词条相关的知识制作成系列课程或产品,推荐与CCF数字图书馆进行合作。

工作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

1.     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汽车分会、百度百科、百度Apollo将邀请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担任评委,评审出入围的认证专家。

2.     关键时间节点:

2022818日前,发布通知。

20229824:00之前,申报截止,完成征集。

2022918日之前,完成评审,百度百科设定好词条认证专家,结果公示和通知。

2022918日之后,词条认证专家开始工作。

2023918日之前,结项演讲(邮件提出申请,分会组织)。

20231018日之前,分会发出结项通知(含相关证书)。

致谢: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持之以恒,金石为开本期项目由百度百科、百度Apollo进行支持!百度百科是百度公司推出的一部内容开放、自由的网络百科全书,截至2022年,百度百科已经收录了超过2600万个词条,几乎涵盖了所有已知的知识领域。2017年,科技部宣布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国家对开源开放、协同创新的指引下,百度愿与产学研各界一道,共同发展,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附件1

《词条认证专家申报表》,请同时提交电子版和打印后签字扫描件

词条认证专家申报表

计划名称

CCF智能汽车分会2022年第1期百科完善计划

申请词条名

(多个词条用分号隔开,建议不超过5个)

申请人姓名

性别

职称

身份证号

电话

所在单位

电子邮箱

是否同意项目成果形成的知识产品优先与CCF数字图书馆进行合作

个人简介及工作基础

(以清晰阐述为主,不超过500字)

预期成果及商业合作模式

撰写预期成果以及知识产品期望的合作模式(如知识产品与CCF数字图书馆的合作计划)。

(以清晰阐述为主,不超过1500字)

推荐的专委

填写专委名字(说明:可通过邮件获得同意推荐,申请时只需将邮件一并转发给项目报名邮箱即可)

申请人签字: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