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4年第1期出版——“算网融合”专题

阅读量:113 2024-03-14 收藏本文

本期是CCCF20卷第1期,创刊主编李国杰院士撰写卷首语,对CCCF提出了新的要求:计算机科学技术面临70年未有之大变局,CCCF必须顺应时代的要求,大胆革新,勇立潮头,既要当为颠覆性新技术报春的“布谷鸟”,又要做维护科学伦理的“吹哨人”。

网算融合正在开启全新的计算时代,带来前所未有的可能性。本期专题邀请了一些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针对网算融合的基础设施、系统软件设计、应用优化等介绍了学术界与工业界的最新动态,在进行全方位剖析的同时指出了该领域未来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方向

对用户算力使用情况的度量是算力基础设施化的一个关键要素。王磊和孙凝晖撰写的《BOPs:一种算力度量指标》一文分析了当前度量指标的不足,梳理了用户侧算力度量的挑战与需求,提出了一种算力度量指标BOPsBasic OPerations,基本操作数),并介绍了其在算力网度量中的应用。

本期专栏刊登了CCF秀湖会议第5“软件定义汽车:智能与可信”的会议总结报告,集萃会议过程中的重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产出一篇有影响力的论文是学术界进行交流和分享的重要方式。彭思达结合自身科研历程与经验介绍了如何较好地完成一篇论文的写作。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4年第1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2401 目录1

2401 目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