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第十三届理事长就职典礼在京举行

孙凝晖宣誓就职

阅读量:6 2024-01-28 收藏本文

2024年1月27日,CCF 第十三届理事长就职典礼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孙凝晖宣誓就职。

孙凝晖手抚《中国计算机学会章程》庄严宣誓:我将忠实履行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职责,维护和遵守中国计算机学会章程,坚守学术的纯洁,维护学术共同体的公正,并竭尽所能为学会服务。副理事长胡事民、金海、陈健与孙凝晖同台宣誓。


理事长宣誓就职


在理事长印章交接仪式上,CCF 第十二届理事长梅宏亲手将CCF 印章庄重地交给第十三届理事长孙凝晖。400余位来宾现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理事长印章交接


孙凝晖在就职演讲中首先衷心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他说,有着62年历史的今天的CCF,更有规模更有活力,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挑战。未来四年,如何从追求活动的数量升级到追求服务的质量?如何让10万会员的每一个人都有学术提升上获得感?如何在国家新的发展时期,发挥社会团体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建立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的纽带,加强中国与世界的连接?这些都是本届理事会需要回答的考题。期待与志愿者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创造CCF新的历史,一起向未来。


孙凝晖理事长致辞


就职仪式前,举行了向第十二届理事长梅宏的致谢仪式。CCF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胡事民代表本届理事会宣读了“CCF第十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致梅宏理事长的评价函”,并向梅宏赠送纪念品。“感谢函”中说:“四年间,他带领学会一班人坚守学术共同体定位,履行学会为计算领域专业人士服务、推动计算事业发展的使命,坚守CCF先进文化,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困难,围绕国际一流学会建设,确立“六化”发展战略,把CCF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CCF会员数从2019年的6.8万提高到2023年的11.1万,CNCC2023线下参会注册人数首次超过1.3万。”

梅宏在致辞中回顾了四年来在CCF的工作的历程和感受,感谢第十二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及CCF秘书处同仁为CCF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预祝新一届理事会在孙凝晖理事长的率领下,带领CCF迈向新的高峰。梅宏致辞后,全体嘉宾起立长时间鼓掌,感谢他在担任理事长期间为CCF所做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