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执行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阅读量:0 2024-01-22 收藏本文

2024年1月20日,CCF执行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CCF正副秘书长与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委2023年下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工作中的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建议在扩大会员规模的同时提升会员粘性;YEF要突出特色,提高会议内容质量吸引参会者;加大刊物发展的投入力度,做好资金支持;厘清企业参与学会活动的价值逻辑,进一步扩大CCF在企业中的影响力;改组计算机博物馆技术委员会,继续对博物馆建设提供专业技术咨询;加强计算机术语词条的审核,保证词条质量及权威性;标准工作要建立与CCF各专委、分会联合工作的机制,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亮点技术标准,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关于国际合作,应尽快安排出访,恢复与其他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增强海外影响力。此外,会议建议不宜盲目扩张办事处,谨慎新增分支机构;适应经济形式,合理利用和规划财务资金。

唐卫清总结了各工委的相关工作,他介绍了上年度学会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并对CCF合作伙伴计划做了简要说明;他强调要加强各工委间的联络,共同推进学会工作。

工作委员会是CCF的执行机构,在促进学术交流、规范分支机构发展、密切产学研合作、帮助青年成长、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执行机构将学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正是他们推动了学会的发展。

IMG_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