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3年“CCF杰出贡献奖”评奖结果公告

阅读量:350 2024-01-04 收藏本文

“CCF杰出贡献奖”奖励对CCF有独特或重大贡献;就重大问题提出独到观点或建议被CCF采纳并产生良好效果;发起并组织CCF有影响力的新的系列学术会议;推动学会与其他组织合作,促进了CCF的发展;向学会提供大额捐赠或资助;有其他独特或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2023年“CCF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CCF的杰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4年1月4日

附: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滴滴LOGO

获奖理由:

滴滴与CCF建立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设立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盖亚科研合作计划,赞助CNCC和“CCF优秀大学生启航计划”,对促进CCF的校企合作、提升CCF影响力做出了杰出贡献。


周志华

南京大学教授

CCF会士

周志华教授


获奖理由:

周志华教授发起“CCF人工智能会议”,在国内外显著提升了CCF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影响力。他还担任过CCF专委主任、工委主任、CNCC程序主席、CCF重要奖项评委会主席等,为学会重要事务做出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