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3年第12期出版——CNCC2023特邀报告

阅读量:61 2023-12-18 收藏本文

CNCC20231026~28日在沈阳召开,大会主题是“发展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数字中国建设”。本期刊登了4CNCC2023特邀报告整理而成的文章,分别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之江实验室主任、阿里云创始人王坚,2023CCF海外科技人物奖获得者、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徐洁,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和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廖通奎。

银河-I亿次巨型计算机的成功研制,填补我国巨型计算机的空白,打破了西方禁运和封锁,在我国国防建设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司宏伟撰写了《珍贵的历史记忆:中国第一台巨型计算机“银河-I”研制之路》,以此纪念中国第一台巨型计算机“银河-I”研制成功40周年。

今年是冯·诺依曼120周年诞辰,恰逢第35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匈牙利冯·诺依曼计算机学会撰写了纪念文章《作为天才的典范:约翰·冯·诺依曼与他周围的匈牙利裔科学家》,发表在IOI杂志Olympiads in Informatics17卷上,并由NOI科学委员会韩文弢和蒋婷婷翻译,刊登在本期译文栏目。

本期专栏刊登了CCF秀湖会议第2“人机物融合时代的智能软件系统:挑战与展望”的会议总结报告,集萃会议过程中的重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3年第12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2312 目录1

2312 目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