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万人大会规模空前,CNCC2023精彩盘点,第二天!

阅读量:176 2023-10-28 收藏本文

CNCC2023第二天精彩继续!为了让CNCC的专业价值得以广泛传播,惠及更多专业人士,本届大会开幕式、特邀报告、大会论坛、颁奖晚宴及部分科普类、公益类技术论坛均开放了线上直播。加上数字图书馆授权报告可回看,全方位的参会体验,全方位的专业获得,无论是现场还是线上参会,本届大会为每位参会者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新体验和新收获!


图片


连续三天,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会场,打卡大会的精彩瞬间,去感受CNCC2023这场万人盛会的震撼和与众不同吧!


中国计算机学会
,赞13


不同角度的主会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NCC特邀报告嘉宾包括多位国内外院士及众多深具业内影响力的重磅专家和企业领袖。今天有7位嘉宾发表了精彩的特邀报告,让我们来领略他们现场的风采!


图片

 Yannis Ioannidis,ACM主席,希腊雅典大学教授


图片

 郑南宁,CCF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图片

 宋志坚,CCF数字医学分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


图片

 徐洁,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


图片

 王海峰,百度首席技术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图片

 张博,滴滴出行CTO


滴滴自动驾驶首款未来服务概念车也亮相CNCC展台



 

图片

窦强, CCF2021王选奖获得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飞腾信息技术 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今天上午的大会论坛主题为“大模型的研究进展与产业应用展望”,邀请到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教授张建伟;复旦大学教授邱锡鹏;智谱华章 CEO张鹏;百川智能 CTO茹立云;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聪;蚂蚁集团副总裁徐鹏,论坛由由CCF副秘书长、YOCSEF秘书长,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谭晓生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起:谭晓生、张建伟、邱锡鹏、张鹏、茹立云、刘聪、徐鹏


每年CNCC科普论坛都是人气焦点,今天的【科幻点亮计算的未来】科普论坛现场爆满,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人气值达到近30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届CNCC有涉及30多个热门领域的130个技术论坛,其中部分科普和公益性质的论坛开放直播。接下来让我们来到各个分会场,来感受一下浓郁的专业交流气氛吧!

图片


图片

技术论坛:神经符号计算:理论、技术与应用

图片

技术论坛:基于大模型的智能化软件工程

图片

技术论坛:元宇宙服务及应用

图片

技术论坛:面向AI系统的存算技术


2023CNCC颁奖典礼将于10月27日在沈阳举行,今晚19点开始,典礼将通过CCF视频号、爱奇艺、B站、抖音等平台直播分享典礼盛况,部分获奖企业也将通过各自官方平台同步进行直播。欢迎准时收看,共同见证和感受行业典范的力量!


图片


明天是CNCC2023第3天,大会将为参会者带来更多的特邀报告及技术论坛以及特色活动,我们将继续用镜头记录当天的精彩时刻,欢迎持续关注,顶级技术盛宴与你共同分享!


上午惊悉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同志去世,CNCC全体与会者暂停大会报告,向这位兢兢业业工作国家领导人默哀一分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