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发展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数字中国建设,沈阳即将迎来CNCC2023

阅读量:122 2023-10-19 收藏本文

图片



10月10日,CCF和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CNCC2023的筹备和进展情况。


图片


2023年10月1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3)暨第二十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CNCC2023的筹备和进展情况。辽宁卫视、央视辽宁、辽宁日报、沈阳日报、辽沈晚报、沈阳晚报、中国工业报、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经济导报、中新社、新华网、央广网、东北新闻网、辽宁台新闻频道、沈阳台新闻频道、辽宁交通广播、沈阳生活广播、腾讯、网易辽宁、今日头条抖音、二三里资讯、FM986等22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图片


CNCC2023的总体设计及特色

图片

沈阳市和平区区长张德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沈阳市和平区区长张德主持。首先,CNCC2023大会主席、CCF会士、CCF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孙凝晖介绍了CNCC2023的总体设计及特色。CNCC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今年将于10月26-28日在沈阳举办。今年恰逢第20届,也是 CNCC 第一次线下万人规模大会。大会主题是“发展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数字中国建设”,当今中国正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沈阳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东北也是我国最重要的粮食基地,东北大地热切期待着全新的信息技术为国家的“一片厂房”和“一碗粮食”赋能蓄力。


图片

CNCC2023大会主席孙凝晖介绍大会特色


重量级大会特邀报告及大会论坛

CNCC2023程序委员会主席、CCF会士、CCF常务理事、CCF人机交互专委主任,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介绍了大会特邀报告讲者、论坛组织情况及展览展示工作进展。今年将组织19个特邀报告、3场大会论坛、130个技术论坛、20余场专题活动和100多个科技成果展示等,从多个视角、不同层次满足参会者的需要。


图片

CNCC2023程序委员会主席史元春介绍主要讲者和大会论坛安排

 

图片


130场技术论坛碰撞交流

CNCC2023论坛委员会(学术界)主席、CCF常务理事,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於志文介绍了技术论坛的情况。在本届CNCC期间将举办130场技术论坛,与往年相比覆盖面更广,更好地体现了专业化、行业化、企业化的特色。技术论坛涵盖人工智能、安全、计算+、软件工程、教育、网络、芯片、云计算等30余个领域,有效推动不同领域的交叉融合。技术论坛的讲者都来自论坛主题专注的细分领域,将为所有参会者提供更深入、更聚焦的学术和产业交流和碰撞机会。


图片

大会论坛委员会(学术界)主席於志文介绍大会技术论坛情况


图片

 

各项组织工作有序推进

CNCC2023组织委员会主席、CCF会士、CCF秘书长唐卫清介绍了CNCC2023的各项组织工作进展。对截至目前,CNCC2023的国际合作邀请、组织与会务筹备、宣传发动与参会邀请、展览展示及各项工作进展向社会各界进行了介绍。ACM (国际计算机学会)主席Yannis loannidis、IEEE(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 前任主席刘国瑞(K. J. Ray Liu)将在线下作主旨报告,IPSJ (日本信息处理学会)、KIISE(韩国信息科学学会)将派代表在线上致辞。


图片

CNCC2023组织委员会主席唐卫清介绍大会组织工作


辽宁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期待相聚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毛丰燕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辽宁产业群、发展工业软件产业、数字政府建设、举办全球互联网大会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辽宁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毛丰燕介绍辽宁省数字经济产业情况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从辽宁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情况、区域科创中心建设、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辽宁省数字产业发展的机遇,诚邀海内外朋友亲临辽宁,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同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介绍辽宁省数字产业发展机遇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广介绍了沈阳市筹备工作情况。他提出,本次大会在沈阳举办将会助推沈阳乃至东北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本次大会各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沈阳市政府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加强配合,确保大会成功举办。


图片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广介绍沈阳市筹备工作情况


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智丰对沈阳科学学术年会进行了介绍,希望以CNCC2023在沈召开为契机,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来沈交流互动,共享机遇,携手同行,让更多先进理念、科研成果在沈阳这片创新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智丰介绍沈阳科学学术年会


随后,与会嘉宾就大会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将为国内计算机领域带来一场盛大的学术盛宴,为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和应用作出积极贡献。敬请广大参会者和社会各界持续关注CNCC2023,10月26-28日相聚沈阳,共同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图片


关于2023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3):今年恰逢CNCC创办20周年。二十年来,CNCC已逐渐发展到涵盖数十个方向130场技术论坛,700余位国内外讲者积极参与,超过13000人注册的计算领域年度盛会。二十载不断超越,作为国内计算领域参会人员众多,规模大,水平高的年度盛会,CCF将精心筹划,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前沿碰撞、展望未来的技术盛宴,让每位参会者都能在CNCC这个超大体量专业平台上提升自身的专业价值,获得前行的动能!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