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 C³-24@中电金信:超级算力时代的新格局 | 开始报名

阅读量:42 2023-09-16 收藏本文

C³活动第24期主题:超级算力时代的新格局,将于2023年9月21日周四(16:30-19:30)在上海中电金信举行,报名从速。


主KV-1


在深度数字化转型时代,随着算力需求增长和算力供给创新的双重叠加,简单算力供给正在演化为多元化算力供给,单体架构正在向云原生分布式架构转型。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将作为平台底座,通过行业级的集群并发计算,提供稳定、持续的商业计算能力,并可为数据密集计算、先进计算提供更进一步支撑。


中电金信依托中国电子完整自主计算产业链锻造的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自2022年8月19日发布后得到了产学研各界的大力支持,于近期迭代升级到2.0版本,在包括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国家金融基础设施、能源企业、汽车制造企业等领域的一大批行业重大工程中得以应用。


本期CCF C³活动将深入剖析大规模并行计算的行业化、产业化路径,分享并行计算与算力经济等热门话题,同时邀请产学研用各界专家,针对算力经济时代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积极讨论,促进大规模并行计算的技术交流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公司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成为CCF公司会员,申请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仅开放少量名额)。获邀线下参会通知将于9月20日和21日,以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9月20日14点截止报名。

 图片





主题:超级算力时代的新格局

时间:2023年9月21日(周四)16:30-19:3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0号西岸智塔西塔楼41层多功能厅



活动议程:


16:30-17:00

中国电子&中电金信创新体验中心参观


17:00-17:05

开场与合影

主持人:

张东蔚  中电金信市场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


17:05-17:10

CCF致辞   王新   CCF理事、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信息学会副理事长


17:10-17:15

中电金信致辞   况文川   中电金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


17:15-17:30

主题报告一:算力重构中的行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探索  

演讲人:

况文川  中电金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


17:30-17:45

主题报告二 :   

演讲人:

程远  复旦大学研究员、复旦大学CFFF平台执行主任


17:45-18:45

高峰论坛:驾驭打造超级算力,产学研用共建数字基础设施

主持人:

杜啸争  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总经理、中电金信研究院数据研发委员会主席

嘉宾:

王新  CCF理事,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信息学会副理事长

陈志  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中心助理总经理(主持工作)

程远  复旦大学研究员、复旦大学CFFF平台执行主任

陈书华 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子自主计算体系专家组成员



讲者介绍:




图片

况文川

中电金信副总经理、中电金信研究院院长


作为中电金信技术和研发总负责人,全面领导和管理中电金信技术体系和研发体系建设,主要技术研究方向为计算体系、基础软件、平台工程,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领域有30余年的丰富经验。全面参与了中国金融行业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以及IT架构历次升级变迁的重要历程,参与主导百余项技术引进、技术研发、应用开发及规划咨询项目,并形成数百项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和专利。主导的国产化相关研发工程项目曾入选国家火炬计划,主持承担了多个国家及省部级重大专项,领导了新型数字基础设施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的研发,是基础设施建设、核心银行系统、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渠道领域的专家。




图片

程远

复旦大学研究员、复旦大学CFFF平台执行主任


研究员,博导,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复旦大学CFFF平台执行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及博士后。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结合基础科学、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医学图像分析、机器学习等方向研究和应用。曾获得第74届联合国大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案绿眼睛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蚂蚁集团数据智能奖、阿里巴巴集团橙点公益奖等。成果入选Gartner、中国保险报等机构年度优秀智能应用案例。发表国内外发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人机交互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情感计算与理解专委会委员。




嘉宾介绍:



图片

王新

CCF理事,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信息学会副理事长


CCF理事、CCF教育工委副主任、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市信息学会副理事长。担任教育部-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指导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标准委员会委员。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被授予上海市"智慧工匠”荣誉称号。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教学成果奖等奖励。担任中文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无线电通信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编委、英文期刊IEEE Networking Letters编委。





图片

陈志

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中心助理总经理(主持工作)


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中心助理总经理(主持工作),13年金融科技产品创新和管理工作经验,具备深刻的前言科技领域视野、广泛的国际合作背景和高度的科技创新领导力。





图片

杜啸争

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总经理、中电金信研究院数据研发委员会主席


专注于数据基础设施中数据资产平台、大数据平台、数据资产管理体系以及数据管控体系建设,聚焦数据中台产品及数据生态圈应用建设的内容研究。在数据行业有17年的工作经验并参与了国内主要金融机构的数据平台和数据应用建设,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和政府的数据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先后主导和参与了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华融资产等多家银行数据平台和数据治理工作。同时也参与了大型智慧城市项目,涉及行业包括了金融、交通、工业、航空等行业。





图片

陈书华

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子自主计算体系专家组成员


拥有30年IT信息系统架构、分析、咨询及实施经验,具有多年银行IT系统建设经验,专注于数字基础设施、金融核心业务、远程银行领域建设。曾担任某著名软件集团应用实施部负责人、首席技术总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承担过国内多家银行基础技术平台建设、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建设、规划及顾问,对国内银行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发展现状有深刻理解。




联系信息:


联系人:曾菲

手 机:15311419618

邮 箱:cto@ccf.org.cn


中电金信简介:


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通过持续研发创新,参与国家重大工程,依托行业场景,构建金融级数字底座,打造全栈全域解决方案,提供领先的咨询、软件产品及开发、质量安全保障及运营服务,为金融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安全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并以中国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服务全球。


凭借出色的行业服务能力,中电金信奠定了领先的行业地位,自2017年起连续六年位列IDC中国银行业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名,连续五年入选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是Zinnov 全球研发服务供应商Top3合作单位,IDC Financial Insights FinTech 排名Top 100企业。

合作单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