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3年第7期出版——“大数据知识工程”专题

阅读量:168 2023-07-17 收藏本文

为了促进我国大数据知识工程领域的研究,推动相关技术应用落地,本期推出专题“大数据知识工程:实现智能化的必由之路”,5 篇文章从事件抽取、知识质量的评价与验证、知识图谱的认知追踪,以及大数据知识工程赋能税务、教育领域等角度介绍了大数据知识工程的最新进展,期望能为从事相关工作的读者提供借鉴和参考。

当前,数据流通是一个国际性难题,尚处探索阶段。郭兵等人的《数据流通方式:交换、开放、交易,还是共享?》一文详细描述了数据流通的含义,澄清了数据流通的四种方式,并依托业界成功案例探索如何解决数据流通的困境。

无线感知技术在暗光、弱纹理、非视距路径、隐私保护等场景下具有独特优势,杨铮等人在《无线感知为AI开启新感官》一文中概述了无线传感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强调了其成为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的传感方式的潜力。

当前我国计算机学科处于一个独特的时间节点上。对于计算机学科,我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研究生?如何培养这样的研究生?刘宇航在《未来十年我国计算机学科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一文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分享了一些心得。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珊被授予2022年度CCF最高科学技术奖。她还是CCF夏培肃奖、CCF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王珊教授为什么能够获得那么多的奖项?她又有哪些动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卓越的成就使得她被大家认可?韩玉琦对王珊的访谈《走近王珊》将带给你答案。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3年第7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2307 目录1

2307 目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