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早鸟票倒计时2天 | YEF2023大会日程最新发布

阅读量:124 2023-04-28 收藏本文


2023CCF青年精英大会(YEF2023)将于2023年5月18-20日温州市鹿城区召开。9个特邀报告,2场大会论坛,6个思想秀报告,1场大学生学术秀,1场技术公益黑客马拉松路演,20场专题论坛,已全部确定,敬请关注!大会早鸟票将于4月28日截止。



图片


青年精英大会(YEF2023)

2023 CCF青年精英大会(YEF2023)将于2023年5月18-20日在温州市鹿城区召开。YEF2023围绕“科技突围布局”的规划,以“突围”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还将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和展现计算机界优秀大学生风采的“大学生学术秀”,并推出系列前沿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大会同期,CCF YOCSEF也将举办全国各分论坛学术委员会参加的“大比武”活动,展示各地青年精英风采。


大会日程,全新发布!


图片


*日程以YEF2023官网实际发布为准


特邀报告:九位专家受邀将在YEF2023上做特邀报告。分别是刘明院士、王怀民院士、清华大学刘云浩教授、Oceanbase阳振坤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冯丹教授、清华大学唐杰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航天宏图马海波先生和之江实验室唐进先生。


大会论坛:两场大会论坛分别讨论“青科看未来——软件自主之路”、“大模型与数据安全”。


思想秀:六位专家受邀在YEF2023上做思想秀报告。分别是复旦大学邱锡鹏教授、果壳网姬十三博士、中科院计算所曹娟研究员、清华大学高庆一博士、金桥铜业郑碎燕女士、中科时代马君博士。


大学生学术秀: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大学生是我国科学技术创新最重要的力量之一,也是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重要后备军。大学生强则中国强!为挖掘和培养出优秀的精英大学生,给信息科学领域的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以及跨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CCF已连续三年在YEF举办大学生学术秀。


技术公益黑客马拉松路演:面向三个公益问题:无人机图像识别助力河流保护、语义分析助力ESG发展、为视障群体设计小游戏。选手们发挥创新能力,使用图形识别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语音识别等技术,解决公益组织面临的挑战,推动公益可持续发展。


专题论坛:分别涉及AI、科普、隐私、卫星计算、操作系统、教育、推荐系统、开源、智慧农业等多个维度,既有针对特定话题展开观点思辨的专题论坛,也有针对特定学术技术领域展开交流的专题论坛,总计20场。为参会者提供碰撞思想、思辨观点、交流前沿技术的机会,也将为有创意及有组织能力的青年英才提供表演的舞台。



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今年是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成立二十五周年。25年来,无数青年才俊相互学习,彼此激励,结成相互合作的网络。CCF将在YEF2023期间举办盛大的纪念活动(邀请制)。


大会时间

2023年5月18日-20日

大会地点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

大会报名

①大会官网注册报名:

登录大会官网https://ccf.org.cn/yef2023  点击“报名”

②扫描报名二维码:

图片

 (扫码报名)


报名时间:早鸟票倒计时2天,优惠截止日期4月28日!

CCF现发出诚挚邀请,期待莅临大会。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