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NCC|云计算如何助力AR/VR、云游戏等场景落地?

阅读量:351 2022-10-19 收藏本文

图片


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今年CNCC技术论坛数量达到122个,内容涵盖了“计算+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教育、安全”等30个方向。本文特别介绍将于12月8日举办的【云端一体沉浸式计算】技术论坛。


报名及了解更多技术论坛信息请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CNCC2022官网。目前早鸟票限时优惠报名正在进行,抓住机会立享大幅优惠!

图片



算力的升级和数据流量的增长,推动了AR/VR、云游戏、云桌面等场景的落地,这些场景的需求也反向促进了云端算力与架构的创新升级,本论坛将针对云端一体的新算力和新架构展开探讨,涵盖面向未来的无影云桌面、云游戏架构及标准、混合现实等业界重点关注话题,共同促进云计算的发展与创新。


论坛安排


顺序

主题

主讲嘉宾

单位

1

面向未来的技术架构演进,无影打造云上创新新引擎

任晋奎

阿里巴巴集团

2

云游戏场景下的云端融合架构探讨

戚正伟

上海交通大学

3

创建、模拟和交互物理准确的数字世界

何展

英伟达

4

混合现实: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纽带

戴景文

燧光Ximmerse

5

IEEE标准赋能云游戏技术发展

曾晨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论坛主席


图片

张献涛

阿里巴巴集团 研究员、阿里云智能弹性计算产品线/无影云产品线 总经理


业界知名的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专家,加入阿里云后,主导了弹性计算产品和技术的演进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涉及信息安全,系统软件、芯片以及软硬协同设计;作为阿里云飞天神⻰架构发明者,推动了云数据中心IaaS核心技术的变革;在国内外发表多篇关于云计算和虚拟化的高质量学术论文,拥有近30项专利申请和授权。


论坛共同主席


图片

戚正伟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CCF杰出会员、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教师、美国CMU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软件,曾出版专著《NewBluePill:深入理解硬件虚拟机》和《深入浅出系统虚拟化:原理与实践》和译著《UNIX高级环境编程(第3版)》等。获得2012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度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2019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报告及讲者介绍


图片

任晋奎 

阿里巴巴集团 资深技术专家、阿里云无影云产品线 研发负责人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少年班,先后就职于华为、Intel、阿里云。现在负责阿里巴巴无影产品线的研发,曾负责过软硬一体的创新项目。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操作系统和虚拟化,是Linux基金会开源物联网虚拟化项目ACRN的创始人,在国内外发表过多篇高质量的论文,拥有20项以上的专利和授权。 


报告题目:面向未来的技术架构演进,无影打造云上创新新引擎 


随着云计算近10多年的蓬勃发展,当今业界已经进入云原生时代,包括云桌面、AR/VR、云游戏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场景也开始云原生化。但如何让云端的无穷算力以一种近乎本地体验的形式呈现给最终用户,如何让当今不同的端侧应用生态以极低代价就能平滑迁移到云端并实现SaaS化,如何让这些应用能真正发挥云端的无穷算力和极致弹性的优势,这对于未来的技术架构依然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本报告将介绍无影在面临这些挑战时在技术架构上所做的一些探索。

图片

戚正伟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报告题目:云游戏场景下的云端融合架构探讨


在云端一体的背景下,"云“与“端”、“端”与“端”之间构成一个紧密的整体。同时,云端一体的实现也面临着计算任务分割、资源服务共享、网络传输消耗、生态环境建设等一系列挑战。云端融合技术也被用于扩展现实之中,以减少传输延迟带来的性能影响。本报告将以云游戏为背景,阐述云端融合架构的工作负载动态分割、云端资源池设计、两端资源服务共享、网络传输优化等方面进展,探讨云端一体的发展趋势,共同促进云计算的发展和创新。

图片

何展

英伟达中国区 Omniverse业务负责人


毕业于南开大学,曾就职于Autodesk,SAP,GE Digital等公司负责市场以及ToB战略咨询以及管理业务,目前就职于NVIDIA,负责中国区Omniverse和RTX企业级产品线在中国区域的业务拓展工作,对AI、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有资深的经历和见解,目前专注在推广数字孪生在工业行业的AI应用、AI数字虚拟人Digital Human、数字资产创建和模拟仿真等落地应用上。


报告题目:创建、模拟和交互“物理准确”的数字世界


NVIDIA Omniverse和您一起共建数字化新世界(计算机视觉、AI和深度学习、VRARXR技术、物理模拟技术和超级算力的融合会帮助每一个人都能够都可以去创建自己的数字作品、数字世界,NVIDIA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帮助大家实现这样的可能)

图片

戴景文

燧光Ximmerse CTO


现为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燧光Ximmerse)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在计算机视觉及人机交互,虚拟/增强现实中的应用有超过15年的研发经验。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戴博士就职于联想香港研究院,任图像与视觉计算实验室经理和高级研究员。2012年10月至2013年12月,就职于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计算机系任研究员,与Henry Fuchs教授合作,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遥交互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5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1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16项。


报告题目:混合现实: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纽带


混合现实正在改变人们观察世界的方式,改变人们连接世界的方式,以及改变人们与世界交互的方式。混合现实将成为效率工具,赋能于工业,医学,教育等垂直领域。我们将分享混合现实的最新进展以及它如何实现虚实互联。

图片

曾晨曦

IEEE云游戏标准工作组 副组长/高级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互联网生态与测试技术。主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白皮书《云游戏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5G助力云游戏产业快速发展》、云游戏产业联盟白皮书《云游戏关键技术白皮书(2020)》,以及业界首本云游戏技术书籍《云游戏:5G开启数字娱乐新时代》。


报告题目:IEEE标准赋能云游戏技术发展


云游戏集中了5G、多媒体推流、渲染和编解码等先进技术,同时已具备一定的用户基础,是5G+AIoT技术集成落地的标杆场景。然而,云游戏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技术准入门槛高、生态割裂、用户体验一致性不高等问题。本报告从云游戏的概念、其涵盖的关键技术点以及标准化工作对其的影响出发,详细介绍了标准对云游戏技术演进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IEEE云游戏工作组的相关工作成果。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江小涓、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及专家,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