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标准工委启动标准立项工作

阅读量:219 2022-08-15 收藏本文

202287日,CCF标准工委工作会议在CCF苏州业务总部和学术交流中心(CCB)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介绍了CCF创建标准工委的背景和目标,他说,标准对企业有很大价值,CCF要做有价值的标准、能执行的标准。

工委全体执行委员、技术委员和委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CCF团标怎么做出自己的特色,发挥出CCF的优势,服务CCF会员?“CCF标准工委可与国内外哪些标准组织展开合作?展开了讨论,会议由CCF标准工委主任崔宝秋主持。

CCF标准工委技术委员会主任胡春明主持了“标准工委重点标准领域讨论”和“首批CCF标准立项建议讨论”,参会者对首批4个标准项目建议展开了讨论,并给出了完善修改建议,这标志着CCF标准工委的标准立项工作正式启动。

通过工作会议的讨论,参会人员初步达成共识,CCF标准工作需要立足于需求牵引、创新技术引领、孵化过程宽进严出、强调落地和标准实现、平衡标准制定的速度和质量、与国标、行标及其他团体标准建立联系与合作。

关于新成立工作组和研究组的申请,会议认为工作组或研究组要有清晰的边界和目标、明确的产业需求和体系化的标准工作建议。

崔宝秋在总结中提到,CCF标准工委虽然是比较新的工委,但是已经启动了标准立项的讨论,以后可以边干边练,标准工委将与CCF各专业委员会保持密切合作,发挥各专委的技术和学术优势,专委对立项标准进行专业把关,工委对标准进行流程把关,实现CCF做有价值的标准、能执行的标准目标。

标准工委工作会议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线下一排左起:李安琪(W3C)、安小米(人大)、蒋增增(腾讯)、朱亚军(小米)、张海涛(北邮)、宋桂香(浪潮)

二排左起:郝沁汾(中科院计算所)、胡春明(北航)、代威(腾讯)、孙瑞囡(华为)、符海芳(华为)

三排左起:徐洋(代,电子标准院)、李仁刚(浪潮)、崔宝秋(小米)、唐卫清(CCF)、陈灿峰(小米)、王悦(字节跳动)、闫政(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