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2年第8期出版——“CPS安全与实时”专题

阅读量:419 2022-08-15 收藏本文

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sCPS)是信息部件与物理环境的有机融合。CPS在加速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融合的同时,也打开了现实世界的潘多拉之盒。本期专题围绕“CPS安全与实时”,邀请了多位学者从信息物理系统的安全性与实时性、建模与设计等多个角度展开探讨,利用科学的手段打破CPS发展中遇到的困境。

推荐系统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近年来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但是学术界尚未对其科学内涵达成共识。本期专栏文章《推荐系统的科学内涵和发展建议》深入思考了推荐系统的本质性问题,凝炼推荐系统的科学内涵和目标,并分析了当前的研究现状和面临的挑战。

作为中国计算机系统教育的“拓荒者”,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获得了2021年度“CCF杰出教育奖”。CCF女工委对袁春风教授进行了访谈,就国内高校计算机系统课程的教学改革、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计算机领域的女性力量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2年第8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目录1

目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