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重磅嘉宾揭晓!FCES 2022大会主席郑纬民院士邀你共话计算机教育

阅读量:219 2022-06-24 收藏本文

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而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是有足够数量和质量的能够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这类人才具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和素质?现有的教育体系需要如何改进才能实现大批量培养此类人才的目标?FCES 2022将针对上述目标,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

1


FCES已成功举办过五届,其影响力逐年俱增,主办方和组织者均希望其能够成为未来计算机教育的风向标,引领计算机教育的发展。除了探讨“真问题”的安排之外,FCES的组织者还将重点邀请国内办学质量较高的高校计算机类院长、副院长、系主任以及教育家参会,提升参与者的获得感。


部分讲者嘉宾及论坛主题揭晓,持续更新中!

 

640

本届峰会主席由CCF前理事长、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担任。在峰会即将召开之际,郑纬民院士郑重向计算机教育领域专业人士发出参会邀请,7月22-23日共赴苏州,共商计算机教育大计!



马上应邀参会,峰会早鸟票报名将于7月8日截止,即刻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抢票注册报名参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