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YEF 2022精彩进行时!镜头记录下的会场风采!

阅读量:315 2022-06-14 收藏本文

YEF 2022已连续举办了两天,首日线上各平台的人气峰值即达到40.9万。今年是CCF60周年华诞、同时也是CCF YOCSEF创建24周年,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相比往年,今年大会多元应变,不仅重点放在线上,并且十余个网络直播间全部向参会者免费开放,让更多计算领域专业观众从中受益,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学术、技术、产业界互动共享的“大计算、大融合”的技术盛宴,为每位参会者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新体验和新收获。

今天就来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会场,通过大会的精彩瞬间,去感受YEF 2022的精彩与众不同吧!

wps32


先来看看主会场(因疫情防控需要,线下会场只邀请少量嘉宾)

wps33


苏州会场及现场受邀嘉宾

wps34


CCF杰出会员、理事、副秘书长、YOCSEF秘书长,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谭晓生在主持开幕式

wps35

苏州市相城区区长张伟在现场致辞

今年YEF特邀报告嘉宾共有9位,包括郑纬民和张宏科两位院士,及众多深具业内影响力的专家和企业家。明天大会第三天,还将有3位嘉宾发表精彩的特邀报告。

wps36


CCF前理事长、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作特邀报告

wps37


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宏科作特邀报告

思想秀是YEF的传统特色环节。9号上午,6位海内外学术、产业、公益等方面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发表演讲,汇聚学术和产业前瞻思想,研判未来发展之路,畅谈社会责任和理想,分享历程与心得。

wps38


CCF高级会员,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谭光明做思想秀演讲

wps39


CCF高级会员,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汪淼做思想秀演讲

点击看部分思想秀嘉宾的现场演讲视频

10号上午的大会论坛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几位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针对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困境进行探讨,畅想可能存在的突破机遇和路径。

wps40


大会论坛嘉宾做交流探讨

wps41


10日上午大会论坛嘉宾合影

上图大会论坛嘉宾有: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2019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包云岗(左三);浙江大学教授,2016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潘纲(屏幕中间);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2015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山世光(右三);南京大学教授,2020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俞扬(左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Bosch AI教授,2013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朱军(右二)、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2018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崔鹏等(左一)、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2021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赵鑫(右一)。

大会三天共举办23场覆盖大数据、量子计算、元宇宙、科技成果转化、智能机器人、安全隐私、无人系统与自动驾驶、认知智能、人工智能等热门领域的专题论坛。下面通过一段新闻报道来感受一下专题论坛的专业实力与魅力吧!

9日下午举办的《短视频社交软件上‘抖‘出的网络文化如何推动社会文化发展?》专题论坛新闻于福建导视《今日看点》栏目播出。

YEF科技创业秀活动是历届CCF YEF中备受参会者瞩目的焦点活动。举办以来,为众多优秀科研产品项目和创业团队搭建展示、沟通的舞台,为青年创业对接创投机构,为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充满机会的平台。今年的参赛项目涉及智能语音、智能网联、云计算、网络安全、AI芯片等10余个应用领域,共有11支队伍,最终将有6个获胜。谁将最终赢得创投青睐,明天将揭晓答案!

wps43


创业团队正在演讲,评审同时进行

明天是YEF 2022第3天,大会将为参会者带来精彩的特邀报告、技术论坛以及特色活动,欢迎加入这场顶配年度技术盛宴,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为自己专业充电加油!

明天大会日程如下,请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入YEF 2022各活动直播间。

wps44

请点击图片放大观看

wps45

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

wps46

关于YEF 2022 大会围绕“计算+行业”的蓝图,以“大计算、大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同时还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展现计算机界青年创业者风采的“科技创业秀”,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大学生学术秀”。除此之外,本次YEF更推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安全可靠人工智能算法”、“大规模强化学习的未来之路”、“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发现与计算?”等22个值得期待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另有“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大会论坛和““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大会论坛。

wps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