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短视频社交软件上“抖”出的网络文化如何推动社会文化发展? | YEF 专题论坛

阅读量:358 2022-06-07 收藏本文

 

YEF2022将于2022年6月9-11日举行,其中6月9日下午的专题论坛“短视频社交软件上‘抖出的网络文化如何推动社会文化发展?”将邀请闽都学者特聘教授、传播学博士、媒体大数据分析高级工程师及教育专家,针对网络文化与社会文化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并多方位、多角度思考解决之道,从而助力优秀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本届大会免费线上参会,届时将通过百度、知乎、量子位、腾讯Wiz、蔻享、快手、B站、爱奇艺、视频号等多家网络平台直播,点击获取大会直播日程及直播间入口信息

 

网络文化是以网络信息技术为基础,在网络空间形成的文化活动、文化方式、文化产品、文化观念的集合。当前短视频社交软件上“抖”出的文化是现实社会文化的延伸和多样化的展现。当主流媒体遇上抖音等平台,当传统文化遇上新的传播规律,在短视频社交软件上传播的网络文化反映了社会文化的哪些观念?下面我们来提前了解一下讲者与报告主题。

论坛举办及直播时间:6月9日13:30~17:30

在线直播间:(请提前关注和收藏)

 

嘉宾介绍

 

林中燕

报告主题:《新媒体助力文化自信、文化传承》

嘉宾介绍:闽江学院闽都学者特聘教授、MBA导师,国际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团队带头人,兼任福建省协同创新院电商分院院长、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A类智库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副秘书长、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监事长等。

 

黄浩程

报告主题:《短视频平台下主流媒体社会文化传播的特点分析》

嘉宾介绍:中国传媒大学媒体大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曾主导开发学校计费系统、办公平台、央广网用户认证系统及邮件系统。目前主要负责媒体大数据分析、传播效果量化及媒体社会价值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林颖

报告主题:《短视频平台下主流媒体社会文化传播的特点分析》

嘉宾简介:林颖,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传播学博士、艺术学理论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从事新媒体、传播学理论、文化研究、涉台等研究。福建省高层次计划引进人才、福建师范大学宝琛青年英才计划,福建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专家评议员、泉州广播电视监测中心专家评议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张旭玲

报告主题:《未成年人使用短视频的利与弊》

嘉宾简介:北京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课题组专家、教育部十三五重点子课题《儿童感觉统合与心理健康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专家、原北京大学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专家、北京101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八中等北京名校特邀家庭教育专家。

论坛议程

论坛时间:202269日(周四)下午 13:30-17:30

会议地址:福州市闽侯县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7号楼11

1.主持人介绍参会嘉宾;

2.引导嘉宾做引导发言报告;

3.根据思辨问题进行思辨;

4.由引导嘉宾做思辨总结发言。

 

执行主席

 

王沁

福建思知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黄艺坤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在线主席

 

魏丽芳

福建农林大学

 

熊金波

福建师范大学

大会完整直播日程及直播间入口:倒计时一周!YEF 2022免费直播日程公布!多网络平台直播,提前锁定,精彩不错过!

 

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

 

 

关于YEF 2022 大会围绕“计算+行业”的蓝图,以“大计算、大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同时还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展现计算机界青年创业者风采的“科技创业秀”,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大学生学术秀”。除此之外,本次YEF更推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安全可靠人工智能算法”、“大规模强化学习的未来之路”、“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发现与计算?”等22个值得期待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另有“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大会论坛和““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大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