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城市大脑2.0:疫情下的挑战和思考 | YEF 专题论坛

阅读量:309 2022-06-07 收藏本文

YEF2022将于2022年6月9-11日举行,其中专题论坛“ 城市大脑2.0:疫情下的挑战和思考”将于6月11日下午举办。论坛将邀请学术界、企业界优秀代表针对疫情背景下城市大脑的升级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畅想未来更多可能,助力我国城市大脑领域的技术突破。

本届大会免费线上参会,届时将通过百度、知乎、量子位、腾讯Wiz、蔻享、快手、B站、爱奇艺、视频号等多家网络平台直播

 

城市大脑最早发源于杭州,从2016年首创城市大脑开启的数字治堵,到2018 年发布城市大脑(综合版)的数字治城,再到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数字治疫,杭州城市大脑为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前,杭州城市大脑正在不断深化建设中,也面临着现代政府理念转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等新的形势,需要在服务群众、集团作战、实战检验、精准有效等方面有所突破。

本论坛邀请优秀学术界、企业界代表,以杭州城市大脑建设的实践经验为切入点进行探讨,聚焦城市大脑2.0的技术难点和数字化改革中涉及的顶层设计与理念。同时畅谈在疫情下和未来后疫情时代,我们期待一个怎样的城市大脑。


论坛举办及直播时间:6月11日13:30~17:30

在线直播间:(请提前关注和收藏)

 

嘉宾介绍

 

洪立斌

报告主题:城市大脑2.0场景建设与问题思考

报告摘要:报告首先介绍城市大脑1.0建设现状,接着分析城市大脑2.0重点建设场景,并给出建设过程中落地实施的关键问题和解决路径,最后对城市大脑建设中面临的挑战做出分析和思考。

嘉宾介绍:洪立斌,CCF YOCSEF杭州AC委员、杭州师范大学计算机与金融信息服务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杭州城市大脑公司挂职,主要研究人工智能领域的超启发式算法、启发式算法和机器学习。

 

凌从礼

报告主题:城市数字化与城市大脑建设

报告摘要:报告将首先介绍疫情为城市大脑带来的挑战及其表现,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然后介绍城市数字化与城市大脑目前的建设情况,最后重点介绍面向城市大脑2.0的城市数字化技术底座CPaaS。

嘉宾介绍:凌从礼,CCF YOCSEF杭州AC委员,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兼任浙江省城市大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长期从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顶层规划、建设咨询和应用研究等工作。

 

陈亮

报告主题: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基层治理及服务的思考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结合浙江省数字政府和杭州城市大脑建设的实践情况,以疫情和数字化改革为大背景,介绍城市大脑在基层治理、未来乡村的各项数字化应用的现状,并分析未来乡村社区的数字化服务方面将有哪些实践和落实的解决方案。

嘉宾介绍:CCF YOCSEF杭州副主席,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西湖区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城市大脑建设、基层数字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梅玮

报告主题:关于智慧城市能源品质与能源安全健康的必要性研究

报告摘要:报告首先阐述智慧能源对于智慧城市的必要性,然后介绍实现双碳的路径与基础条件,并且分析目前能源在智慧城市应用中的现状,以及能源互联网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价值。最后介绍介绍能源互联网架构设计、智慧综合能源管理与低碳减排服务的案例。  

嘉宾介绍:梅玮,CCF YOCSEF杭州委员,南德电气集团技术总工,美国Zend国际高级工程师,杭州师范大学工业物联网实验室智慧能源负责人,杭州未来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首席技术官,元德智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执行主席

 

李怡雯

个人简介:李怡雯,CCF杭州分部秘书长,CCF YOCSEF杭州主席(2020-2021)。从事互联网教育10年以上,研究方向为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教育等。

 

纪守领

个人简介:纪守领,CCF YOCSEF杭州主席(2021-2022)。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专业系主任、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兼任佐治亚理工学院Research Faculty。

大会完整直播日程及直播间入口:倒计时一周!YEF 2022免费直播日程公布!多网络平台直播,提前锁定,精彩不错过!

 

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

 

 

关于YEF 2022 大会围绕“计算+行业”的蓝图,以“大计算、大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同时还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展现计算机界青年创业者风采的“科技创业秀”,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大学生学术秀”。除此之外,本次YEF更推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安全可靠人工智能算法”、“大规模强化学习的未来之路”、“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发现与计算?”等22个值得期待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另有“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大会论坛和““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大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