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成立咨询委员会,参与学会治理

阅读量:476 2022-02-24 收藏本文

CCF 已多年实行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公开差额选举制度。实践证明,通过这种选举方式,大大调动了会员参与学会治理的积极性,实现了会员治会(By the Membership)的核心理念。十多年来,学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内部团结有序,活力大大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出现了蒸蒸日上的局面,这都和会员治会有密切的关系。

理事长是学会的首席代表,服务学会四年,对学会的本质和发展有深入透彻的理解,对学会有很深的感情,同时也在会员中树立了崇高的威望。但是,目前理事长任期为四年且不能连任的制度,使得理事长们卸任后不能通过法定机构继续参与学会的工作,这对学会而言无疑是一个缺憾。另一方面,为使学会理事会的决策更具科学性,立法质量更高,也需要一个由资深人员组成的机构对学会的重大事务给予咨询和建议,以保证学会的发展更加稳定。

因此,20211219日,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设立“CCF咨询委员会的决议,由卸任的理事长及资深理事组成CCF咨询委员会,参与学会治理。其主要职能是当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就重大事项作出决策前需听取意见时,给予咨询和帮助,也可就学会重大事项提出建议,如: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选举制、任期制及规模,法定义务及权力边界;监事会独立监督制度;会员制和会费制;秘书长的职业化和聘任制等。但咨询委员会不参与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的具体决策,对学会日常的运营管理不发表意见。

根据《CCF咨询委员会条例》,并经过常务理事会推选及确认,日前,首届咨询委员会组阁完成。

主席:

高文

高文,CCF前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委员(按任期排序)

郑纬民-00031F

郑纬民,CCF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杰出贡献奖-李国杰-c

李国杰,CCF名誉理事长,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左宁

陈左宁,CCF前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晓明照片

李晓明,CCF前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


卢锡城

卢锡城,CCF前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周兴社

周兴社,CCF前常务理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


李建中-05409F

李建中,CCF前常务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刘爱民2

刘爱民,CCF前副理事长,中电十五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