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1年第8期出版——“群智智能制造”专题

阅读量:941 2021-08-16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围绕“群智智能制造”主题,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的实施,邀请在该领域从事前沿研究的知名团队及学者们撰写了6 篇文章,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维度阐述了“群智智能制造”所涉及的不同层面的科学问题、技术挑战、解决思路和相关机理,着重讨论人机物融合群智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并对其未来进行展望。

“专栏”中,CCCF 主编刘云浩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教授撰写了《引进预长聘制“Tenure track”的是与非》,针对Tenure track 这一制度,从其历史由来、现实发展及将来走向做了深度介绍,并就如何在国内用好Tenure track 给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以备各用人单位借鉴。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沈爱民应邀为“杜子德文集”撰写了序言《努力打造一流的现代中国科技社团》,他认为CCF作为中国科协的综合改革试点率先起步,坚持至今,实现了改革目标,并成为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的成功范例。

“动态”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孟德宇等人撰写了《从机器学习到元学习的方法论演变》,希望能帮助读者尽可能快速地掌握元学习研究的个性特点与本质内涵,了解元学习领域的发展前沿与当前存在的问题,启发读者对元学习研究未来趋势的思考。

“学会论坛”中,YOCSEF将7月22日举行的闭门论坛的讨论结果形成了四篇文章,从科研人员评价、科技成果评价与中长期科技评价机制三个方面研讨如何构建促进计算机领域创新发展的学术评价体系。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1年第8期。


2108CCCF封面图

第8期目录1

第8期目录2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