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2021年CCF-海康威视斑头雁基金正式发布

阅读量:1028 2021-08-12 收藏本文

近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共同发起“CCF-海康威视斑头雁基金” (以下简称斑头雁基金)项目,面向产业中面临的真实问题和业务需求,以科研课题申报的形式,连接学术界与企业研发团队的合作,推动双方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及研究成果落地。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务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斑头雁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生活在环境恶劣的高原地区,数量珍稀,象征着志存高远、不畏艰难的精神。海康威视一直以来致力于利用科技手段保护斑头雁,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本年度的斑头雁基金是海康威视首次以科研基金的形式对外发布合作课题,主要方向包括了视觉感知、机器学习、大数据隐私计算、存内计算等领域。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北京时间)截止,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交项目申请,如有与项目申报相关的问题,请联系基金项目组(openfund@hikvision.com)。


课题一:大规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算法研究

课题二:开放世界下的视觉感知与理解

课题三:深度学习中的数据隐私保护和模型保护

课题四:基于生物启发的高效脉冲神经网络研究

课题五:基于信息论的神经网络表达研究

课题六:深度学习模型可解释性研究

课题七:基于SRAM的存算器件研究

课题八:大数据隐私计算加密技术


具体申报流程及管理办法请下载附件查看。

2021年CCF-海康威视斑头雁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一】2021年CCF-海康威视斑头雁基金-申报主题

【附件二】2021年CCF-海康威视斑头雁基金-项目申报表

【附件三】2021年CCF-海康威视斑头雁基金-结题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