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 PTA认证疑问解答

阅读量:2116 2021-06-15 收藏本文

根据近期认证报名工作的问题反馈,PTA官网新增“常见问题“板块,解答大家对于认证考试以及在报名时遇到的问题。

首次考试图

注册报名

1、 注册时,姓名可否随意填写?

答:不能,否则成绩单会显示不正确的信息,而且,若是CCF会员,则无法享受会员价格。

2、 我是CCF会员,报名时,忘记会员号,该如何解决?

答:登录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站(www.ccf.org.cn),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登录”进入登录页面,如忘记密码可选择“短信登录”。登录到个人会员后,点击页面右上角“我的主页”进入会员中心。点击左边菜单中的“会员信息”,即可获得会员号。

3、 我是CCF会员,报名时忘了登录会员,价格显示为非会员价怎么办?

答:请登录PTA报名系统后,点击菜单栏中的“报名”,在“我的报名”中,点击“取消报名”,然后就可以重新提交报名。

非会员也可以先注册缴费成为会员,再进行注册缴费。

4、 如何修改个人信息?如何修改报名信息?

答:如报名信息已提交。而语言选择错误、考点需要调换时,请将个人姓名、身份证号、要修改的信息,发到pta@ccf.org.cn邮箱,主题为“PTA报名信息修改”。

5、 登录名、密码、邮箱均忘记,该怎么办?

答:将姓名、所在学校/单位、身份证号发到pta@ccf.org.cn,由PTA项目组处理。

6、 如何打印准考证?

答:考生在考试前3天,可以登录PTA系统,点击“报名考试”->点击“个人中心”->点击“我的报名”即可查看准考证并打印。

考试注意事项

1、 PTA认证考试可以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吗?

答:不可以。更不允许在考试时使用U盘、手机等电子设备。一旦发现,视为作弊。请提前设置好手机,考试期间不能接触。

2、 是否有模拟考试?

答:约在考试前一周对报名成功的考生开放模拟考试。请关注PTA网站和CCF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3、 编程能力P在线评测系统考生登录、答题常见问题

Q:答题语言如何选择?只能选择一种吗?

A:考生自行按需要和擅长情况选择,每次考试只能选择一种编程语言,在报名考试时确定后不可更改。

Q:提交次数有限制吗?

A:Python和C/C++编程考试有,每题32次;Scratch考试无次数限制。

4、 关于教学能力T考试的常见问题

Q:T1复习哪些内容?参考哪些书籍?

A:推荐《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专用教材-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中教育学和心理学相关内容,对照PTA发布的测试标准进行复习。

Q:T2如何准备,如何考试?

A:考生在考完P和T1后可抽取T2题目,进行教案的准备和备课,然后在规定的2周时间内,在考试系统录制并提交15分钟的授课视频。

Q:T2对设备有和浏览器哪些需求?

A:设备包括: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可正常使用麦克风和摄像头的笔记本即可。本次要求的讲课视频类似网课形式,考生仅需在电脑前操作即可。摄像头正对自己的脸部,录制时务必授权考试系统打开自己电脑的摄像头,没有人像录制将被认为考试无效。请考生在录制前认真阅读考试系统上的操作说明。

T2录制和上传的浏览器要求Chrome 7.2或以上版本。

证书相关

1、 考试后多久可以查成绩?

答:不同考试时间不同,专业能力P和T1为自动判题,机判后由人工复核,公布时间为考后30天内。教学能力T2由专家团队初评和复核,复核后公布,成绩具体查询时间以CCF公众号发布为主。

2、 多少分可以通过的问题

答:具体分数线已CCF PTA发布为主。

3、 认证结束后,如何打印成绩单和证书?

答:考生登录系统,可自行下载电子版成绩单和证书。

其它问题

1、 如何加入CCF,成为CCF会员?

答:打开CCF官网首页(https://www.ccf.org.cn/ ),点击右上角“加入CCF”,即可注册成为CCF会员。或扫描下附二维码办理。

加入C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