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活动

阅读量:442 2021-03-29 收藏本文

2021324日下午, 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活动。CCF秘书长唐卫清,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滴滴出行科技生态与发展总监吴国斌博士到现场作专题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执行院长李海生、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陈谊、学院副院长谭励、刘瑞军、副书记杨秀萍,以及计算机学院本科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主席梁义珂同学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黄先开来到现场与唐卫清进行亲切的交谈并合影留念。报告会在李海生的致辞中开始。李海生首先对CCF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全国高校毕业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与挑战。此次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的专题活动,是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时间管理,提高效率,更好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掌握必要的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两位专家的报告,了解企业对前沿科技人才的要求,听取专家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建议。

唐卫清报告的题目是如何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何为高效?他认为高效就是用最少的时间、最简单的方法和最少的人力、物力、财力做成最重要的事情。为达到高效,首先要拥有一种有利于高效工作的心态,要学会避免消极心态。此外,我们的人生、工作也需要设计,这就需要大家有明确的目标和原则,明白所处现状与自身存在的问题,处理问题要有解决方案、计划、机制,要学会顶层设计,即在最高层次上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随后,唐卫清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吴国斌作了题为寻找你职业的TOP”。围绕这一主题,他给大家分享了他从学生转变为职场人12年的经历和思考。吴国斌从2013年在微软公司做项目时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开始,讲到践行自己梦想的经历和感悟。他还通过精彩的视频展现了在疫情期间,滴滴研发团队是怎样用科技力量参与抗疫行动,同时自己也在这一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所从事行业的价值,更加坚定了从事科技生态建设工作的决心。吴国斌表示,他会继续努力通过技术创新帮助更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他还谈到,寻找理想的职业需要热爱与天赋,希望同学们将来能从事自身有天赋并且发自内心热爱的工作,这样就会有机会登上职业的TOP。随后,学生们与吴国斌进行了交流互动。

报告结束后,陈谊和谭励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学院为唐卫清和吴国斌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蔡强进行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师生再次对两位专家表示感谢,随后谈到,希望同学们要学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科学、机器学习等热门技术的学科基础计算机科学,要向唐卫清秘书长和吴国斌主任学习,管理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希望同学们对CCF学生分会和会员权益能有充分的了解,并积极申请成为学生会员,为CCF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注入新鲜血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和学校学生了解CCF,走进CCF,同时扩大CCF在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中的影响力,让同学们从专业学习中能有更多的收益。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内容、有帮助的人生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机会。CCF作为中国计算机行业及相关领域的权威学术团体,始终致力于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及帮助。CCF学生分会也是CCF服务高校学生会员的重要平台,分会每年结合本校学生会员的需求,设计品牌产品和服务。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也将继续通过举办专题活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创新教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左起:蔡强、黄先开、唐卫清、李海生


李海生致辞


唐卫清作报告


吴国斌作报告


陈谊为唐卫清颁发荣誉证书


谭励为吴国斌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提问环节


蔡强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