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 2020年第8期出版

阅读量:568 2020-08-15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的主题是“认知图谱——人工智能的下一个瑰宝”,介绍了一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在认知图谱和知识图谱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此专题能抛砖引玉。要真正实现知识和推理,还需要万亿级的常识知识库支持以实现真正的机器常识,包括感知、理解和判断事物的基本能力。


  在“专栏”中,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从“数据分析与预测”“数据提取与处理”“数据隐私与安全”三个方面探讨如何挖掘大数据的价值,还介绍了联想集团在这些领域的实践。浪潮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在“智算中心是智慧时代最主要的计算力生产中心”一文中提出了“智算中心”的概念。


“动态”栏目中有对2019 CCF优博奖获得者、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李崇轩的访谈,他在采访中分享了他读博期间的科研工作、收获与体会


  “学会论坛”栏目中,有CCF理事长梅宏在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大楼奠基仪式上的讲话。他指出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大楼奠基CCF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CCF和苏州合作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苏州市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0年第8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