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会员故事-32】满君丰:CCF是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优秀平台

阅读量:456 2020-08-11 收藏本文

一个人的茁壮成长离不开优秀的集体,离不开良师益友。我在8年前成为一名CCF YOCSEF人,经历了委员、AC委员、主席,优秀AC委员。8年里,我与CCF共成长,CCF是一个能够放飞梦想、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她使我深刻认识到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怎样回报社会。



感谢三位领路人

初识CCF,是200510月,在第一届建立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上,见到敬仰已久的领域专家,聆听他们的报告,我受益良多。

真正在CCF中开始活跃是从2013年,这里要感谢三位引路人,他们是CCF长沙和CCF YOCSEF长沙首位主席、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怀民院士,CCF YOCSEF长沙主席(2012-2013)、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建勋教授,CCF YOCSEF长沙主席(2013-2014)、国防科技大学李东升教授。201210月,时任CCF YOCSEF长沙主席刘建勋教授介绍我加入CCF YOCSEF长沙。201311月,我与时任CCF YOCSEF长沙主席李东升教授共同在我校组织了一场学术报告会。201411月,CCF长沙改选,时任CCF长沙主席王怀民院士鼓励我代表株洲的IT界参加了CCF长沙分部的执委竞选。


CCF YOCSEF长沙一同成长

2015年,我对CCF的价值观开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时我与欧阳建权、彭绍亮两位教授一起担负起了重振CCF YOCSEF长沙的任务。

我上任CCF YOCSEF长沙学术秘书伊始,就组织CCF YOCSEF长沙当年最大的专题论坛轨道交通信息化论坛,这对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次论坛邀请了诸多学界、业界和政府部门的人员参加,会议组织、人员协调、经费筹措等任务都非常繁重,是CCF长沙和CCF YOCSEF长沙的兄弟姐妹通力合作才使得论坛得以顺利举行。这次论坛得到了CCF YOCSEF总部及兄弟分论坛的高度认可,被评为2015-2016年度优秀分论坛活动。


与会专家和学者参观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2017年,我在担任CCF YOCSEF长沙主席时,深刻认识到了带队伍不容易,更何况这支队伍中每个人都那么优秀!如何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如何扩大分论坛影响力,并让大家真正有所收获?从一头雾水,到慢慢懂得方法,再到后来的驾轻就熟,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

我担任CCF YOCSEF长沙主席时,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实施行之有效的制度改革,怎样探索符合长沙分论坛发展的有效模式。我在认真学习兄弟分论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长沙分论坛的实际情况,推出了系列改革措施:1)进一步完善了《YOCSEF长沙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考核条例》;2)推行准AC委员制度;3)重点推进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成为政府、园区、龙头企业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高级智囊;4)在长株潭代表性园区建设活动基地。


2017-2018年度CCF YOCSEF长沙换届活动现场


上述改革措施有效激发了AC和准AC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长沙分论坛得到有效发展,而相应的改革措施逐渐被大家认可,被称为长沙模式。长沙分论坛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分论坛,我也获得优秀分论坛主席,这是长沙分论坛成立以来首次获得优秀分论坛称号。


参加2018年青年精英大会


20186月,我卸任CCF YOCSEF长沙主席,应苗启广教授的邀请加入了CCF学生分会工作组。2019310日,CCF在北京总部成立首届学生分会工作组,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的主要工作是了解和把握学生会员的需求,根据需求设计品牌产品和服务,真正打造成服务学生会员的平台。


CCF学生分会工作组成立以来,我与组长苗启广教授、副组长王瑞锦博士,以及王忠杰、赵建立两位教授通力合作,按照CCF会员与分部工委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认真策划和设计品牌产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组织了“CCF名企面对面系列活动,与阿里、腾讯、百度、微软、小米、蚂蚁金服、旷视科技等多家名企组织了多场活动。这个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会员的特别青睐,共有6万多人次参与系列直播活动。在“CCF名企面对面系列活动中,我作为活动特邀嘉宾,有幸与小米科技的洪伟总监、史亮博士一起组织了“CCF名企面对面II-小米NLP的实践应用(聚焦智能语言处理,听小米科技技术专家讲NLP的落地应用)。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这次直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CCF名企面对面搭建起来了高校与名企间沟通的桥梁,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发展动态,对于学生会员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后续高质量、零距离就业奠定了基础。


子德与CCF学生分会工作组成员合影


一个人的茁壮成长离不开优秀的集体,离不开良师益友。时光荏苒,8年前我成为一名YOCSEF人,经历了委员、AC委员、主席,现在已经是一名优秀AC委员。8年里,我与YOCSEF共同成长,在YOCSEF里发生的点点滴滴都深刻印在我的记忆里,在此真心感谢YOCSEF的兄弟姐妹。CCF是一个能够放飞梦想、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她使我深刻认识到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怎样回报社会。感谢CCF,愿每一位CCF人,在CCF收获机会,收获成长!


满君丰

1976年生,湖南工业大学教授,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带头人,智能信息感知及处理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方向带头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株洲市委决策咨询专家,株洲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副会长。CCF专业会员,在CCF中承担的工作有:CCF长沙执委(2015-2020)CCF长沙监委会主席(2020-现在)CCF YOCSEF长沙主席(2017-2018)、优秀AC(2020-现在)CCF学生分部工作组成员(2019-现在)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68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