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公益 > 吕梁振兴

2010年 — 十年坚持 共铸未来

阅读量:575 2016-12-29 收藏本文

CCF扶贫行动连续10年走进吕梁

2010年7月17日至20日,由CCF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张小平教授任团长,CCF秘书长杜子德、CCF副秘书长刘雨、CCF YOCSEF主席张云泉及互联网实验室总裁熊伟为团员组成的CCF扶贫团,驱车来到山西省吕梁地区展开扶贫工作。这是CCF连续第十年走进吕梁,展开扶贫行动。今年的吕梁扶贫的重点是,寻找新的扶贫对口县,探索新的扶贫内容。
7月19日上午,CCF扶贫团到达国家级贫困县石楼县,与石楼县教育局师名局长以及当地小学的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一起座谈,了解当地教育现状及继续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就拟实施的扶贫计划进行了交流,落实了奖励先进、“请进来,派出去”的扶贫方针,确定将石楼县作为今后几年CCF吕梁扶贫行动的对口援助县。


 
图:扶贫团成员与石楼县教育局领导和教师代表合影


 
当天扶贫团一行恰好赶上美国“支根”基金会朱迪、辛西娅等一行7人在该县举办的英语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扶贫团成员获邀出席了开班仪式,子德应邀作为主席台嘉宾并作了即席发言。


 
图:子德在美国“支根”基金会在石楼县举办的英语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言


 
美国“支根”基金会朱迪、辛西娅等人对中国国内也有NGO的扶贫组织感到很意外,并于当日下午在石楼宾馆与子德秘书长等人举行了热烈的交流,双方通报了各自的扶贫计划,并希望能展开协同行动,共同把当地的扶贫活动做得更好。


 
图:CCF吕梁扶贫团成员与美国“支根”基金会朱迪、辛西娅等人合影


在返回途中,扶贫团一行还回访了10年来CCF一直坚持扶助的中阳县,并在当地进行了调研。经过几年的发展,中阳县已经脱离贫困,并成为富裕县。
经过本次调研发现,经济发展与教育水平的发展并非成绝对的正比关系,教育理念先进与否是决定教育发展水平的关键,而师资水平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抓好教育必须从老师抓起。
 
今年是CCF走进吕梁,开展教育扶贫的第十个年头,学会还将会把此项活动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 下一篇 无